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杨家寨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项目即将竣工

  发布日期:2016-12-29 08:07:44   来源:大美东岗   作者:晓青   我有话说

【图:杨家寨安置点】

“安置点建设的真是漂亮,过几天就要分房,春节前后就能入住了!”一位即将要搬进新房的杨家寨贫困群众激动地说。放眼望去,杨家寨安置点一栋栋整齐漂亮的楼房恬然地矗立着,仿佛在静静享受这雪后的清新空气。此情此景,在场的工作人员也不禁心情愉悦。(晓青)

【图:平整后的街道】

这崭新的安置点是全市扶贫易地搬迁规划村庄安置点项目之一,共有民房3栋,总投资150万元,占地面积2000平米,建筑总面积998.9平米,安置该村贫困群众19户21人。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春节前后搬迁群众即可入住。“安置点后续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和安置点文化活动广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规划,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到位”,东岗镇分包该村的主要负责人说,不仅仅要让贫困群众住得好,而且要让他们生活条件更好,生活环境更加优美、更加方便。

【图:重建前后的杨家寨水毁河道】

据了解,今年“7·19”洪灾发生后,杨家寨村内各项基础设施水毁严重,包括安置点在内的多个项目进度受到巨大影响。但东岗镇统筹规划、果断决策,本着灾后重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的原则,制定具体施工方案,挂图作战、昼夜施工、抢抓进度,确保安置点按期完工。同时,对村内基础设施进行高标准重建,先后完成了投资120万元村内河道治理、投资42万元的村委会办公场所主体建设、投资110万元的140千瓦光伏扶贫、投资80余万元的美丽乡村亮点村打造等一系列项目。

【↓图↓杨家美丽乡村建设,摄于2016年11月】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