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小菜园村60亩集体用地成功竞标助力集体经济

  发布日期:2016-12-03 19:26:43   来源:今日小菜园   我有话说
         2016年12月2日上午10时8分,是每一位小菜园群众永远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位于鲁班大道龙安路西南林州市客用中心对面的LZ2016—58号地块,被小菜园村村委会以101万元/亩的价格竞得,这标志着小菜园村历经3年的集体经济发展之路取得突破性进展。

70年代以来,小菜园村就以集体经济全省闻名,除尘设备厂、农林果业等一系列村办企业百家峥嵘,兴盛繁荣,但自97改制后,小菜园村在集体发展经济上开始沉静,历届支村两委班子靠老底子勉强维持集体开支和群众福利。

2012年,新一届支村两委班子,紧紧抓住林州市三年城建大提升的发展机遇,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勠力同心、奋力拼搏,为群众向上级要政策,为集体发展到局委跑手续,为项目日夜谋进展、谈合作,之间几经曲折变化,最终获得上级支持,并于2016年12月2日成功竞标获得61.4亩集体土地,这将在小菜园发展集体经济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是小菜园村自70年代创办村级企业以来第一次成功获得国家土地许可,在小菜园村级经济发展上具有里程碑的一次突破,更意味着小菜园村5600余口人真正的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份产业,下一步,小菜园支村两委班子将紧紧围绕集体经济,以群众利益为前提,引凤筑巢、精心规划一步一个脚印,一步出一个成绩,力争用一至两年的时间完成集体经济项目,争取广大群众早日收益。(小菜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