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交警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6-12-02 18:04:57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近年来,随着交通管理水平的提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越来越重视交通安全宣传的源头作用。12月2日,在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市政府副市长牛永奇在交警大队教导员秦志德等人联同下,分别到合涧镇等地检查督导乡镇、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
 

上午,牛永奇同志等人先后到合涧派出所、合涧镇交通安全管理站、豆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原康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寨南背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茶店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及翟二井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等地检查。在各地,他听取了当地镇、村负责人有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查看了各类工作台账及人员装备设施情况。

他指出,冬季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高发季节,大量务工人员返回家乡,红白喜事及恶劣天气增多,要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管理站及劝导站的作用,在重要节假日、学生上下学、农村赶集日、红白喜事、民俗活动、恶劣天气等时段,积极上岗,发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导制止,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切实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加大我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今年8月份,我市各乡镇人民政府按照要求,成立了由乡镇分管安全的副职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配备了交通安全员,各行政村建立了交通安全劝导站,由村支书或村主任担任交通协管员。“两站”、“两员”组建以来,已初见成效。

与此同时,为推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交警大队出动5名人员,在市人民广场进行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对群众现场提出的交通方面咨询作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还提高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知晓率。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1000余份,在我市掀起了新一轮的交通安全宣传高潮,营造了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