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不定时、不定点 两晚查处涉酒驾驶21起

  发布日期:2016-12-01 18:19:35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1月29日、30日,林州交警连续两晚开展酒驾查处集中统一行动,查获涉酒驾驶21起,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确保了群众平安出行。

 

行动中,执勤交警严格按照大队统一部署,在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及车流密集路段设立卡点,重点对机动车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大队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夜查行动有序开展。

 

全体参战交警克服天气寒冷的困难,在检查区对通过车辆逐一进行酒精测试检查。对查获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做到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从严处罚,形成对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同时,执勤交警坚持与教育并行的原则,检查时还反复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告诫驾驶员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11月29日晚,在S228与天平大道交叉口,卡点执勤交警仅仅40多分钟的时间,就查获饮酒驾驶4起。科学调查显示,当驾驶者血液中酒精含量达80mg/100ml时,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时的2.5倍;达到100mg/100ml时,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时的4.7倍。即使在少量饮酒的状态下,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度也可达到未饮酒状态的2倍左右。在车流量大的S228省道上,又是夜黑之际,酒驾司机被交警拦下,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两次行动中,林州交警共出动警力110人,警车10辆,检查机动车400辆次,查获交通违法44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酒后驾驶19起,无证驾驶13起,无保险8起,大货车闯禁行2起。林州交警对酒驾进行持续检查,目的是纠正驾驶员的错误交通安全意识,希望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珍惜生命,远离酒驾。(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