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十一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12-01 18:14:49   来源:文明林州   我有话说

谢东部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带领创文办工作人员,到市人民公园、人民广场和观光大道平板桥,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公共环境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10月9日,承担迎检任务的市直单位工作进展排序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工作要求,市创文办对承担迎检任务的市直单位进行了实地督导和检查,现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排序如下:

A类:住建局、交通局、建投公司、检察院、文广新局、国土局、公安局。

B类:城管局、工商质监局、文化执法大队、食药局、民政局、商务局。

学习市长批示 争做文明使者

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在学生中开展了“给市长伯伯一封信”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眼光去发现创文以来林州的新变化、新面貌,并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王宝玉市长对孩子的信件高度重视,亲自做了批示:“一个小学生对环保、安全这么上心,实属可贵。每一位林州市民都要更加重视环保和安全生产。”

市创文办检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月12日、13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带领创文办工作人员深入我市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站、窗口单位、文化场所、文明乡镇明察暗访,对25项57个点位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对部分迎检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单位珍惜维护好创建成果,同时要查漏补缺,完善细节,精益求精,全面提升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4日,市创文办组织召开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督导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主持会议,住建局、公安局、工商质监局、文化执法大队、振林办、行政服务中心、中医院等迎检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会上对近日模拟验收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要求到会单位严格对照河南省评分标准及操作手册,对潜在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要积极发挥各单位主观能动性和职能优势,于10月18日前全面整改到位,并将各单位迎检工作方案上报到创文办督导一、二组。

最后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创建工作不出纰漏、一举成功。对因工作执行不力、措施不实的部门和单位,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8日,创文办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上,创文办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制作的《文明之花耀太行》纪录片,讨论了林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汇报材料。各组对我市目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林州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

10月24日,林州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栗彦林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主持会议,承担迎检任务的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接受省级文明城市检查验收

10月26日,省级文明城市检查组一行10人到我市检查验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王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市领导王志国、栗彦林等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在党政楼市委中心组会议室观看了《文明之花耀太行》纪录片。随后,检查组分为四个组,对我市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客运中心、中心广场、社会网吧、广场游园、宾馆饭店、大型超市等点位进行了暗访。

下午,检查组在谢东、王志国、栗彦林、李军政的陪同下,对志愿服务站、居民小区、文明单位道德讲堂、中小学、公共文化场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文明乡镇、街道办等点位进行了明查。

赴长垣、登封、西峡、邓州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省级文明城市验收刚刚结束,11月2日—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率考察学习团赴长垣县、登封市、西峡县、邓州市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实地参观、边看边议、座谈交流等形式,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经验,找到了路子,为下阶段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永远的旗帜——重走红旗渠

为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11月16日市创文办和文明办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的带领下集中开展“永远的旗帜——重走红旗渠”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创文办和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汲取红旗渠精神的滋养,高举红色旗帜,继承和发扬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息、奋斗不已的新时期红旗渠精神,为林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创文办召开工作例会

11月17日,市创文办召开工作例会。会上,外出参观学习人员畅谈体会,文明办副主任石山青宣读了《赴长垣、登封、西峡、邓州学习文明城市创建考察报告》,并征求意见。各组总结了前段工作,并汇报了下步工作计划。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要求,各组要根据存在问题找出解决办法;各组之间要相互配合,沟通好,协调好,以便工作顺利开展;要补短板、抓亮点、高标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11月18日,林州市创文办“文明城市论坛”开讲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以及创文办、文明办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本期讲堂由文明办协调科科长夏晓亮主讲。

夏晓亮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系统客观地从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知识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三个版块以及问卷调查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最后讲到:“有人形容,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就像一个高明的医生看病讲究“除根”,要划破看似完好的表皮,挖掉一个个毒瘤和脓包。除去“毒瘤和脓包”,“机体”开始愈合。在漫长而坚韧的创建过程中,始终伴随着“自己对自己”不断地批评和否定、持续的检视和永远的反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指导文明单位检查验收工作

11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带领市创文指挥部、文明办部分负责同志,到市桂园小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检查指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在市桂园小学,谢东详细查看了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就青爱小屋、阅览室、文体展览室等该校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基本情况,以及“日行一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谢东指出,要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突出办学特色。做到标准要高。日常信息要上报,及时与创文办交流沟通。同时,谢东对随行工作人员要求,对新申报文明单位创建的单位,要详细解读政策,实地多查看,提出指导性意见。(文明林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