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打造诚信林州 政府带头先行

  发布日期:2016-12-01 10:42:35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自10月26日开展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活动以来,清收工作组雷霆出击,铁腕清收,取得明显效果。在此次清收活动中,市政府积极协调林州广电总台偿还2002年因担保形成的不良贷款700万元,解决陈年债务,带头推进“诚信林州”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亲自督导清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清收工作,针对大额不良贷款,建立了重点工作推进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部门联动,密切配合,每日汇报清收进度。针对广电总台不良贷款问题,纪委书记杨卫东亲自部署、协调、督导,安排市金融办督办该笔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限期进行落实。

二是多方排查,理清工作思路。为有效清收该笔大额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组做了大量前期调查工作,深入了解了该笔不良贷款形成的原因,为下步采取针对性措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有的放矢,加快实现突破。市委书记王军非常关注广电总台不良贷款问题,明确提出打造诚信林州,政府要带头先行。针对抵债房产手续繁琐、涉及部门多、进展缓慢等问题,清收工作组多次组织纪委、金融办、财政局、住建局、国土局、广电总台、信用联社、城投集团等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方案。经多方协调,2016年11月22日,林州市广电总台对其所承担的700万元贷款进行了偿还。

四是先行示范,社会效果显著。林州广电总台主动偿还不良贷款,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的决心和信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打造诚信林州的果敢和担当,兑现了市委市政府“打造诚信林州,政府带头先行”的建设性承诺,以积极的政府形象引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凝聚起了“诚信光荣,赖债可耻”的广泛共识。一些持观望、怀疑态度的“老赖”,纷纷主动到清收工作组进行还款。

截至11月28日,共清收不良贷款32897.86万元,其中:现金收回19247.85万元,付息换约13650.01万元。(林州播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