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警方40天淘汰治理黄标车、老旧车656辆

  发布日期:2016-11-30 11:06:38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近年,黄标车、老旧车的性能老化对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构成严重影响,淘汰治理黄标车、老旧车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事关林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在淘汰治理黄标车、老旧车专项行动中,林州警方注重执法先宣传,在辖区发放黄标车、老旧车限行通告2万余份,向群众讲解淘汰黄标车、老旧车政策,并通过林州交警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黄标车、老旧车界定、危害、淘汰的具体操作流程及国家淘汰黄标车相关奖励政策,引导群众主动淘汰。

 

交警大队车管所认真梳理排查黄标车和老旧车数量、车主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车牌号、车辆行驶证号、发动机号、分布区域、所在乡(镇、街道)、单位以及目前车辆状况等,并一车一档,逐一核实档案,建立台账。法制中队将车管所提供的数据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详细录入车辆品牌、类型、号牌类型和车辆颜色等,同时仔细核查,并及时删除已报废拆解车辆信息,为缉查布控精准打击提供保障。交通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一旦发现黄标车、老旧车上路行驶,立即指令卡点执勤交警拦截扣押。对顶风上路行驶的黄标车、老旧车实行严密监控,压缩其行驶空间,让黄标车、老旧车无路可走,无处可逃。路面中队组织警力在执法服务站点、高速公路进出口、城市快速路上下口、乡镇主要路口、农村主要路口设卡严查黄标车、老旧车违法上路行驶,并接收交通指挥中心预警拦截指令现场查缉。同时,派出所交管队员深入各自辖区上门做工作,找车见人,告知车主该车已在法律意义上报废,已丧失合法上路行驶权,限时将车辆送到指定地点办理报废拆解业务。监管办建立考评办,汇总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拆解任务总数据,对各路面中队及派出所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统计、排名,对各辖区每日淘汰拆解战果进行上报,并积极与上级沟通最新工作动向。

 

一系列举措取得明显成效。专项行动开展40天来,林州警方已监管报废拆解黄标车、老旧车656辆。(林州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