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壶口冬韵》冰挂奇观

  发布日期:2016-11-25 20:43:12   作者:陈夏富/摄   我有话说

黄河壶口瀑布冰挂奇特景观一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黄河中游气温持续下降,壶口瀑布飞溅的浪花和弥天水雾在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凝结成壮美的冰挂。冰挂晶莹剔透,造型各异,与瀑布中飞舞的彩虹交相辉映,有的像龙须,垂悬在岩石上;有的如无暇白玉,镶嵌在河岸旁。壶口瀑布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陈夏富/摄)

“千里黄河一壶收,旋流洪波涛如山”,到过吉县壶口瀑布的人,都会被它惊涛拍岸、吞云吐雾的恢宏气势所震撼。丰水期的瀑布固然雄浑豪壮,而冬天的壶口也另有一番风韵。冰挂晶莹剔透,造型各异,与瀑布中飞舞的彩虹交相辉映,吸引了众多游客。 

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壶口瀑布,号称“黄河奇观”,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以壶口瀑布为中心的风景区,集黄河峡谷、黄土高原、古塬村寨为一体,展现了黄河流域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积淀。1988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2002年,晋升为国家地质公园。这时河水奔腾怒啸,山鸣谷应,形如巨壶沸腾,最后从20余米高的断层石崖飞泻直下,跌入30余米宽的石槽之中,听之如万马奔腾,视之如巨龙鼓浪,波浪翻滚,惊涛怒吼,震声数里,其形如巨壶沸腾,故名壶口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内的壶口瀑布是世界上唯一的金黄色瀑布、是国内唯一的潜伏式的瀑布、移动式的瀑布、四季景色各异变化无常的瀑布、蕴涵丰富文化内涵的瀑布。壶口瀑布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水流有着梦幻般的变化,形成了奇绝壮观的八大景观:“烟从水底升,船在旱地行,未霁彩虹舞,晴空雨濛濛,旱天鸣惊雷,危岩挂冰峰,海立千山飞,十里走蛟龙。 

走进壶口瀑布,在阵阵轰鸣中,近距离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阔:滔滔黄河水,挟雷霆万钧之势,直下百丈悬崖,掀起腾空黄浪,排山倒海,震天撼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