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黄华山●红线姻缘之月下老人

  发布日期:2016-11-21 18:04:55   来源:黄华山   我有话说
 姻 缘—媒婚奶奶

在王母祠北楼供奉有一尊月老像也被称为媒婚奶奶。在神仙的家族中,有位专管人间婚姻的月下老人,传说,谁与谁能成夫妻,都是月下老人事先用红绳系足选定的,所以民间多有给他塑像、立庙,以求佑护的。

在我们黄华山还有段美丽的月老牵线神话故事,金代大书法家王庭筠当时创建的黄华书院中人才济济,其中以一名叫梁明的尤为优秀,梁明从小丧父,与母亲相依为命,虽家境贫寒但勤学上进,在书院众学子中出类拔萃。一次学院召开作诗和书法比赛,县令带着爱女崔倩正好去参观学习,崔倩一时兴起与梁明吟诗作对,书法切磋,才情不相上下,各有千秋,两人一见钟情,暗定终身。没想到遭到县令大人的强烈反对,认为梁明家境贫寒,门不当户不对。崔倩一病不起,日渐消瘦,梁明更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这事被天上的月老看见了,随即下界见了梁明,说:“你与崔小姐缘定三生,早有红线牵足,你现在要做的是参加科举考试,考取功名,再来提亲正好。”梁明恍然大悟,更加勤奋好学,一举头名。中状元后提亲的达官显贵络绎不绝,梁明都婉言相拒,只对崔倩情有独钟,崔县令最终也被感动,成全了这对美好的姻缘。梁明为感谢月老的提点和成全,便在黄华山为月老塑造了金身。后来由于在王母祠受女权主义的影响,后人便形象的把月老改成了媒婚奶奶,流传至今,香火十分旺盛。

亲,如果你还是单身,何不上黄华山去,向媒婚奶奶禀报实情,让她给你查查鸳鸯谱,找到意中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