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残疾人“两补”申请工作开始了

  发布日期:2016-11-18 17:02:08   作者:付艳   我有话说

11月17日,记者从我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补)申请工作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以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社会救助服务窗口申请办理。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长期照护是指因残疾产生的特殊护理消费品和照护服务支出连续6个月以上时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均不低于60元/人/月,以现金形式按月发放。

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残疾人,应提供家庭户口本或身份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最低生活保障证或其他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有效证明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河南省安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表》或《河南省安阳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表》,均为一式三份。(付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