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姚村镇、临淇镇上榜2016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发布日期:2016-11-10 19:31:19   我有话说
 日前,《人民日报》和《2016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绿皮书》刊登了第十二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6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6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6综合实力千强镇强”等榜单。

林州市姚村镇全国第601位

林州市姚村镇位于太行山麓,红旗渠畔,位于林州市区北10公里处,全镇总面积101.5平方公里,小城镇规划区面积8.1平方公里,域内人口7.9万人,镇区人口2.75万人。

城镇建设日新月异,人居环境日臻优美。近年来,姚村镇荣获“省级社会发展综合实验区”、“全省 115 家首批重点镇”、“中州名镇”、“省级优美小城镇”“中国乡镇之星”、“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等美誉。 2004 年 3 月,被国家建设部、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确定为“全国重点镇”。 2005 年 11 月,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林州市临淇镇全国第613位

临淇镇因临近淇水而得名。地处河南省林州市最南端,素有“鸡鸣闻四县”之称,自古就是沟通两省五县的交通枢纽和商贾要地。

全镇总面积18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7.5万亩,山坡面积13.77万亩,辖46个行政村,204个自然村,总人口8.8万人。镇政府所在地临淇村,拥有人口近万人,是林州市最大的集镇。镇区现有面积4平方公里,城镇化水平达6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