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金秋十月菊花香 志愿服务采摘忙

  发布日期:2016-11-10 18:33:49   来源:文明林州   我有话说
        深秋十月,天气渐凉,茶店镇翟二井村的菊花生态园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十月是菊花采摘的最好时机,为了体验丰收的喜悦,帮助当地群众赶在菊花收购的高峰期完成采摘任务,11月4日,林州市地税局联合住建局、振林街道、市直八小、新华书店、粮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元街道等七家单位,组织六十余名志愿者来到茶店镇参加义务采摘菊花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明办的部分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志愿服务。这是继今年4月到茶店义务栽种菊花义务劳动后林州市地税局组织的又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采摘菊花必须心细手快,为了提高采摘效率,减少采摘过程中损坏花朵的数量,采摘活动开始前村委会领导对志愿者进行了分组,并对采摘技巧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采摘开始后,志愿者们到指定的地块进行采摘,田间红色的志愿服与黄色的菊花交相辉映,煞是好看。采摘过程中,村委会领导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菊花的种类、功效、加工、收藏等相关知识,使志愿者们对菊花的种植和使用有了更深地了解。为了提高农民的收益,志愿者们把花朵和胎菊分开采摘、放置,力争让菊花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为农民增收创造更多的机会。一上午的义务劳动,虽然采摘的面积不大,数量却十分可观。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都喜上心头。

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的采摘菊花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了群众劳动的艰辛,感受到了农民对菊花的爱护和珍惜,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厉行节约,爱惜物品,并把辛勤劳作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林州市地税局连续多年开展城乡共建,助建美丽乡村等活动,既丰富了文明创建活动内容,又助推了乡村经济发展,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生活,树立了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提升了文明创建的成效。林州地税局将一如既往的把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到城乡共建美好家园的系列活动中来,持续推动文明林州建设的深入开展。(地税局 郭江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