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召开今冬明春(冬防冬治)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

  发布日期:2016-10-28 17:19:44   来源:林州环保   我有话说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改善空气环境质量,10月28日上午,全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街道、市直各成员单位、部分企业代表、安阳市督导组及我市环保督100余人参加会议,我市市领导孙建铎、郝泉吉、郭玉林及安阳市督导组组长刘天然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郭玉林传达了安阳市“冬防冬治”大气污染攻坚会议精神,对我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郝泉吉宣读了《安阳市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停产或轮换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孙建铎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更加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环保综合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懈怠思想,精准发力,克难攻坚,坚决做好大气污染冬防冬治各项工作。

二是要精细管控。其一,要认真落实“六控”任务,城市建成区和控制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全市建成区所有散煤销售点和非经政府选定的型煤生产企业要彻底关停、取缔,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内所有高污染燃料燃烧设施要拆除到位;其二,要严格实行错峰生产,从11月1日开始到明年1月31日,全市水泥、不符合环保标准的铸造、砖瓦窑全行业停产,监督指导全市钢铁企业根据环境质量状况和污染天气管控要求,实施限产限排,不能稳定达标的实行停产;其三,要确保调度灵敏,要利用微信建立工作群,确保各项指令能快速有效传达到位,及时展开相关工作。其四,“污染围城”不仅要拆除到位,更要清理到位,10月31日前要彻底解决“垃圾围城”现象;其五,要确保小散乱企业治理不出现反弹,环保局要不定时进行督查,一旦发现发现要严罚重处,确保不反弹;其六,驻场监督要到位,对我市的41家企业严格落实驻厂监督制度,各相关部门下午3点前要把相关企业驻场人员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名单报至工信委。

三是要合力攻坚。市直相关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共同落实好各项举措。新闻媒体和督导组,要齐心协力,做好工作督导、反面曝光、典型宣传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林州环保)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