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致敬 盛开在城市里最美的“黄玫瑰”

  发布日期:2016-10-26 22:13:40   来源:城管局   我有话说
       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从白天到黑夜,从黑夜到天亮,早出晚归,没有假期。无论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寒风凛冽的冬日,没有抱怨,没有牢骚,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为这个城市默默付出,他们就是盛开在这座城市里最美的“黄玫瑰”——环卫工人。

清晨,您踏着晨露上岗,满天的星星向您致意问好。您的岗位在社区,您的岗位在小巷,或许,您的岗位在闹市,也或许,您的岗位还在交通要道上……无论在哪,总能看到您忙碌的身影。您的身影所到之处,灰尘、垃圾和污垢就会无影无踪。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风吹日晒,您的身影总是坚守在岗位上。可亲、可敬的环卫工人,您是城市的美容师。感谢您的奉献,感谢您的辛劳。

10月26日,在这个属于您的节日里,让我们真诚的向您道一声:谢谢您,您辛苦了!

当天刚蒙蒙亮时,勤劳的环卫工人手持笤帚、撮子,来到空无的街上,卖力地扫起街道来。他(她)们把街道的每地方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从不放过一处角落,从不落下一丝灰尘……

他(她)们收入不高,工作量很大,日复一日地起早贪黑……

他(她)们多为上了年纪的老人,也为人父母,家里也有儿女牵挂和心疼……

他(她)们无私奉献着,却有很多无奈需要默默地承受着……

其实,生活中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在无形中给他(她)们很多帮助和关怀,但我们却忽略了……他们不需要歌颂,只希望尊重;他们总是弯腰低头,但不想被他人轻视;他们接触的是最脏的东西,他们守护的是城市最纯粹的干净,他们渴望的是最基本的方便和尊重。

因此,请多给他(她)们一份帮助,多给他(她)们一份关爱,举手投足间,收起我们那些曾经“随意一扔”之举,让大人做榜样,让孩子学榜样:

①不乱扔果皮纸屑,多走几步放入垃圾桶;

②不随地吐口香糖,放入纸巾丢进垃圾桶;

③不随地吐痰,吐在手纸中扔入垃圾容器;

④开车出门车上备个垃圾袋,拒绝车窗抛物;

⑤少一位行人乱丢垃圾,他们就可以少弯一次腰;

⑥多一位司机减速慢行,他们就多一份安全;

⑦多一位商家愿意提供方便,他们就多一个地方休息;

⑧多一位市民投以尊重的微笑,他们心中会多一点欢喜。

“环卫工人节”之后,天气日渐转凉,环卫工人也将迎来一年之中最为难捱的冬季,当此之时,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们能否因此而多一分对这个职业的理解与尊重?当我们仰望星空的时候,不应忘记有些人的视线从未离开过大地;当我们醉心于城市的光鲜亮丽时,不应忘记有些人在默默装扮着城市的容颜。这,或许才是“环卫工人节”的核心价值所在。(城管)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