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城郊乡这个村子变化大

  发布日期:2016-10-24 08:12:07   来源:腾飞城郊   我有话说
     10月22日,安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深入林州市城郊乡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副市长靳东风陪同调研。

一到城郊乡庙荒村,王新伟市长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说:这个村子变化大!

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村庄规划

王新伟市长指出,打造民俗旅游村,不仅仅能实现“七通七有”标准,让村民住的更好,更可以实现贫困村的“造血功能”。休闲旅游发展了,老百姓有了长远收入,贫困村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小康。

在贫困户桑花英家中,王市长仔细询问她的家庭状况。桑花英患有腰间盘突出,仍力所能及地做农活,并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

第一书记陈军介绍:“现在市里马上出台政策,提高贫困户医疗报销比例,直至100%报销;今年搬进庙荒安置区,依靠太行观霖项目每月都有固定收入;村里的光伏也能覆盖。”

王新伟市长鼓励她说,要坚定脱贫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在贫困户王合吉家中,王市长翻阅了帮扶手册,用王合吉的手机当场拨通了包村干部张仲平的电话——

王市长:“喂,你好啊,知道我是谁吗?”

电话里:……

王市长:“嗯,好的。我是安阳市政府工作人员,我想询问你几个问题”

电话里:……

王市长:“贫困户王合吉家里有几口人,去年收入多少,患什么病、吃什么药,帮扶措施是什么?(一连串问题)”

电话里:……(侃侃而谈)

王市长:“不错,看来你这个包户干部是真正深入到户,帮扶到户了嘛,我代表市政府感谢你,对你提出表扬!”(腾飞城郊)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