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任村悠悠古城 稻香飘飘

  发布日期:2016-10-24 08:09:44   来源:古镇任村   我有话说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每一个深秋时节来到任村镇漳河河畔,看到古城村、前峪村成片稻田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吟起这千古名句来。


古城村位于任村镇的东北角,毗邻漳河,傍水而居,用漳河水灌溉,产出的大米又黏又香又出饭,是林州少有的种植水稻的村子,是有名的鱼米之乡,被称为“任村镇的小江南”。

水稻收割在即,沿漳河沿岸的古城村、前峪村近千亩水稻,金灿灿的恰似黄金铺就。

据村主任余仁锁介绍,古城村依托漳河丰富的水资源,自古就有种植水稻的传统,目前所种植的水稻品种为传统的6811和茅稻两种,由于村里年轻人外出务工,劳动力不足,村里原有的1000多亩的水稻田只种植了一半。下一步,村里,将引进插秧机、收割机等,从种、割、收、脱实现机种机收一体化,把原有的水稻田重新种植起来。将充分利用古城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引进优质水稻品种,种植无污染有机水稻,申请古城大米品牌专利,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岳志宇、尤瑞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