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死者家属医院门口闹事

  发布日期:2016-10-24 08:07:44   来源:平安林州   我有话说
        近日林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在林州市中医院急诊科有人闹事。 辖区开元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民警在现场发现,气愤的死者家属聚集二三十人围堵在中医院门口,并摆放花圈,造成医院门口交通堵塞,影响了来往市民的正常通行。为了避免事态严重化、扩大化,民警立即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另一方面配合医院领导对死者家属做安抚工作,并现场讲解法律法规,告知其家属要通过正规的法律渠道维权。经过大量细致耐心的劝解工作,死者家属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但答应马上离开医院,还对摆放花圈的行为表示歉意。僵持了三天的医患纠纷终于得以有效解决。

市场经济条件下,近几年来我国的医患关系日趋紧张,医疗纠纷日益增加,一方面经常有病人投诉、殴打甚至杀死医务人员的事件发生,另一方面医务人员也多有抱怨。为处理病人投诉和医疗纠纷,卫生行政部门、医院主管部门和相关医务人员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重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维护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维护医患利益,成为需要全社会共同来关注的一项严峻的课题。(平安林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