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18岁小姑娘真热心

  发布日期:2016-10-22 14:56:55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石亚霏   我有话说

“真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这么有爱心,帮我买饭买水,还给我回家的路费,我心里真是感激不尽。”日前,家住城郊乡桃园村的李成锁特意来到市新闻中心,希望能借助媒体,表达他对好心人的感激之情。

李成锁今年65岁,几天前的一个傍晚,他在市区振林路与庙前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准备点餐时才发现钱丢了,没办法只好起身离开了餐馆。坐在他邻桌的一位年轻姑娘看见李成锁坐了许久没点餐反而出去了,心里觉得不对劲,于是赶紧跟了出来,问李成锁为什么坐了很久不点餐又出来了,是在等家人还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李成锁向年轻姑娘说完自己的情况后,年轻姑娘转身进入餐馆,买了一瓶水和一个肉夹馍递给了李成锁,嘱咐他先吃点东西。“人家姑娘不仅给我买了吃的,还从身上掏了20元钱让我当路费,问我家住哪里,不行的话她要亲自送我回家。临走时,她还特意给我留了她的电话,让我有啥事就给她打电话。”李成锁激动地说,好心人帮了他,他却连好心人的名字都不知道,想要感谢的话是说不尽,道不完。

10月19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李成锁口中的好心人——秦田田。在与记者的交谈中,秦田田谈起了那天和老人的偶遇。秦田田今年18岁,在一家美甲店工作。当天晚上下班后,她和好友一起到离家不远的餐馆吃饭,吃饭期间发现邻桌的一位老人与其他客人不一样,坐了许久没吃饭反而出去了,秦田田感觉老人不像是住在附近的人,于是跟了出去。“当时天都黑了,我看他一个人站在外面,而且年龄也大了,心就软了。”秦田田说,担心老人没钱回不了家,她把身上仅剩的20元交给了老人,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当记者再次向她转达老人的谢意时,秦田田笑着说:“这真没什么,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谁遇到了都会上前帮一把。”(石亚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