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被列为汉语方言调查对象相关调查工作基本结束

  发布日期:2016-10-19 15:21:56   我有话说

 为了开展“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项目,2015年,规模浩大的“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涵盖了全国汉语方言调查和少数民族语言调查工作。河南省共设25个调查点,包括各个地级市和部分县(市),林州市为其中之一。

林州市调查工作由省科技学院承担。6月份确定调查对象,并在本地展开前期调查工作;10月份在学院完成录音、录像等后期调查工作。调查对象包括方言老男、青男、老女、青女四人,林州市快板艺人赵长生承担了方言老男被调查的各个项目和口头文化发音人的部分项目。

​据了解,此次调查工作要求极为严格,所有文件都有严格的技术规范,最终形成的文件和影像资料,还要经专家审核鉴定,方可纳入“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永久保护使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