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永和希望小学把每一件安全小事做好

  发布日期:2016-10-18 18:13:28   来源:教体局   我有话说
       林州市永和希望小学积极贯彻市教体局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指示,从人防、物防等方面采取措施,综合治理,有效改善校园内外安全环境。

明确责任,人人尽心

学校仔细分析了实际情况,对值班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确保关键时段,关键地点有人值守。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班班设有安全信息员,加强班内校内安全。组织了路队比赛,放学秩序明显提升,放学路段实现了定点接送,人车分流。

路队比赛,朝气蓬勃,口号响亮

学校开展了路队比赛,对路队进行了规范,放学更加有序

学校在放学路段为各班指定了接送位置,实现定点接送

上学人车分流,见牌止步

接送区域人车分流,家长到指定地点接送,所有车辆停放在接送区域外

骑车组同学进行分组管理,互相监督,遵守交通规则

老师们尽职尽责,为确保安全,亲自去送家长不能按时来接的学生

老师依然在和没有按时来接的家长联系

加强安保,技术升级

学校进一步完善了保安室建设,实现了教室监控全覆盖,安装了110联网报警系统,配齐配全了保安器材,对外来人员进校和学生离校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并对保安进行了培训,并通过多种形式告知了家长。

安保系统全覆盖,每个教室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安装了110联网系统,并对值班教师进行了培训,保证人人会用

完善了学校安保制度

配齐配全了安保器材

对保安进行了培训

联合治理,防患未然

学校和镇政府、派出所、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治理,学校附近停放的大卡车被移走,经常在学校周围摆摊设点的小商小贩也被劝离,校园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安全系数上升。

学校联合镇政府、派出所、城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进行了巡查

要求长期停在学校大门附近主干道上的大卡车立即驶离

要求在校园周边经营的小摊小贩不得再在学校附近经营

进行安全宣传,学习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

通过校信通、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将学校的接送办法通知家长

组织全校召开“乙脑防治”主题班会,落实了晨检和缺勤学生追踪制度,查验了一年级新生的防疫记录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是我们进行学校管理必须遵循的基本纲领。

学生没有到校,班主任及时和家长取得了联系;

学生追逐打闹,老师及时进行了制止;

安全课上,老师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违规的可怕后果;

……

安全无小事,只有把每一件安全小事做好了,才能把安全工作做好!

生命之树,因安全而长青,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