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中国水长城--红旗渠》邮册亮相林州

  发布日期:2016-10-16 10:54:37   来源:林州邮政   我有话说

10月16日上午,期待已久的《中国水长城--红旗渠》邮册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正式亮相,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共同为邮册揭幕。

红 旗渠如同太行山的蓝色飘带蜿蜒起伏,像极了屹立千年的万里长城。长城是抵御外侮的天然屏障,而红旗渠的建成则使林县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者神似更 胜形似,故人们将红旗渠称为“中国水长城”。《中国水长城--红旗渠》邮册由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题字,资深邮票设计大师刘钊策划,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 该邮册首次将《长城》邮票和《红旗渠》邮票收录其中,“陆长城”和“水长城”交相辉映,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工匠精神。

在制作工艺和展现形 式上,该邮册突出视听结合、中外合璧、经典同框和版式新颖,邮册采用先进工艺,可通过AR视频技术领略红旗渠的恢弘壮丽,如亲临其境,为林州首套视听结合 的集邮册。在收录国内《红旗渠》邮票的同时,该邮册还将赞比亚共和国2014年发行的《红旗渠通水50周年》邮票小全张也收入其中,中外《红旗渠》邮票同 时亮相,寓意深刻。此外,该邮册还将《中国梦-人民幸福》系列邮票、《红旗渠示意图》《红旗渠十大工程》《林州市区全景图》等经典之作收入其中,让人在品 味伟大工程的同时,感受林州人民在红旗渠精神感召下建设幸福家园的非凡历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