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魅力五小 风景独美

  发布日期:2016-10-14 22:07:29   来源:市直五小   作者:段红玉   我有话说


每天清晨,迎着朝阳,踏入校园,看着如茵绿草,听着琅琅书声,顿时满怀希望开心工作;每天放学,伴着夕阳,离开校园,踏着干净小道,看着文明路队,不觉驻足流连观望。魅力五小,风景独美!

——段红玉
 

公益广告之美

 

天地间,最引人的春色乃桃李。日月下,极耀眼的地方数校园。走进学校大门,白绿相间的教学楼赫然挺立,犹如一位饱经沧桑的智者守护着我们。西墙,“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主题长廊,点点滴滴的文字图画,古色古香的传统美德,意味深长的人生哲理,引来无数人的观看与沉思。东墙,“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红旗渠故事与精神版面,更是学校为我们师生用心制作的精神大餐,让我们永远传承红旗渠精神。

沿着前教学楼,我们看到了一张张文明创建活动剪影,灿烂的笑容浸透着我们全体师生的努力,精彩的场面展现着我们全体师生的风貌。最引人注目的是,前院那三对新颖独特的红环标牌,和草坪中央的 “勤”“博”双石,让孩子们在课间活动时轻松记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欣赏花红草绿时顿时明白勤奋学习、博学多识的含义。

文明路队之美


       请跟我一起唱我们学校的文明路队歌:你拍一,我拍一, 放学排队快静齐;你拍二,我拍二, 路队走成一条线; 你拍三,我拍三, 遵守纪律保平安; 你拍四,我拍四, 依次行走不忘记;你拍五,我拍五, 不做路上“小老虎”;你拍六,我拍六,保证安全全家福;你拍七,我拍七, 热爱集体不抹黑;你拍八,我拍八, 人人争先建大塔;你拍九,我拍九, 团结一致手拉手;你拍十,我拍十,“路队红旗”我们得。小朋友,要记牢,路队纪律很重要,十句话儿都做到, 文明形象人人夸。

请跟我一起看我们学校的文明路队:放学铃声一响,孩子们以班为单位,快、静、齐地整好队伍,戴着小黄帽,穿着蓝校服,戴着红领巾,口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饱满,整齐有序地走出校门。走到丁字路口时,四路纵队一路向东,三路向西,沿指定路线靠右行走,不推不挤不打闹,紧跟队伍不说笑,有序走到“市直五小学生接送点”。追跑打闹的场景一去不复返了,买零食扔垃圾的学生几乎不存在了,坑坑洼洼的周边环境平坦整洁了。做安全学生,走文明路队,树五小形象,我们一直在行动!

白帽交警之美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一群人同做一件好事真不容易。安全历来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学校的领导、教师、家长齐心协力共策划,想尽办法抓安全,促使每个孩子平安健康地成长。这不,交警叔叔也加入到了安全路队的行列之中。每到上下学高峰时间,鲁班街与龙安路交界处,总有一位中等个子、身材微胖、模样帅帅的交警叔叔,面带微笑,制止来往车辆,拉着孩子们一起过马路。此情此景此责任,让我们心里一阵温暖,钦佩之情油然而生,感谢交警,最美交警!

走进五小,我们在和谐校园愉快歌唱;走进五小,我们和孩子一起编织梦想;走出五小,我们愿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平安校园的欢快乐章。校园内外,一样美丽,一样美好。美丽五小,魅力五小,风景独美!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