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墙壁会说话 校园处处是文化

  发布日期:2016-10-14 15:12:13   来源:林州一中   我有话说

“学校无小事,事事可育人。”校园的文化墙是学校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是 一所学校独特的精神风貌。让墙壁“说话”,它是利用学校所有墙壁因素去陶冶感染学生,是一幅有“主体的画”,是一首“无声的诗”,但情深意切,融知识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目的。2016年9月,2016级高一本部响应学校号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 经过精心构思和设计,打造了极具个性的校园“走廊文化”。(林州一中)

本期活动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正确的理论引导人,同时为全市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做出了实际行动。

各班老师和同学们面对新兴的文化墙乃是精心策划、耐心布置,纷纷发挥智慧和使出巧手,历时短短一周,已被多姿多彩的精美画面所装饰。各班从形式到内容都力求美的体现,布局上错落有致,疏密合理;色彩搭配高雅和谐,极具整体美。课间,同学们纷纷驻足,细细品味,沉浸在文化的交流与共享中。

校园走廊文化不应该只是一个简单的装饰,它必须有机地融入校园文化之中,成为育人的有效载体,让每一个班级都成为“袖珍的展馆”,每一次驻足都拥有“文化的力量”,通过“墙壁说话”,在潜移默化中陶冶师生情操。

校园走廊文化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协作精神。班风、班级口号、班级和个人目标的宣传有利于形成班级团结奋进、相互协作、积极向上的氛围,从而使学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体会到集体力量的伟大。

校园走廊文化既注重总体和谐又处处体现细节的精心,突出个性与美感、简洁与实效,亮点不断。手工制作装饰、照片图片展示、美术书法展览一个个富有创意的文化主题脱颖而出。

富有创意的走廊文化布置,不仅为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充分发挥了校园的隐性教育功能,扮靓了育人环境,增强了学校环境育人的教育理念,而且展示着每个班级的品牌文化,营造出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氛围,给学生一种美的享受、爱的熏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学生,对学生产生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和启迪,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