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十一黄金周期间 共接待游客54.98万人次 综合收入1.56亿元

  发布日期:2016-10-13 11:47:36   来源:林州广电   我有话说

今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4.9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9%和12.23%。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综合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增。(林州广电)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我市红旗渠景区接待游客6.776万人次,收入367.7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7%和11.37%。太行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8.214万人次,收入531.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7%和5.67%。以太行屋脊、洪谷山和天平山为代表的中小景区共接待游客9万人次,发展势头强劲,增长明显。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黄金周,我市旅游亮点频现,旅游业绩可圏可点。

一、旅游品牌效应逐步彰显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为目标,以创建5A级景区和文明城市为引领,加大旅游基础投入,狠抓城市建设管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旅游功能,林州旅游形象日趋完美,品牌效应逐渐彰显,受到广大游客的交口称赞。

 

二、全域旅游发展方兴未艾

从游客客源情况来看,来我市游客从景区向全市域、全时域、全领域扩散,不少游客选择避开景区密集人群而更多地选择了环境景色优质、门票相对低廉的景区和无门票的景区,来林州看山、观水、摘野果、观菊花,更加注重旅游的体验性、参与性,旅游新兴业态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全域旅游发展方兴未艾。

三、服务提升规范有序

每年黄金周,也是我市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日子。公安、公路、各相关部门全员在岗,密切配合,及时疏导车辆通行,迅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了交通顺畅和景区秩序;增设安全设施,保障了道路畅通;对景区及周边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游客食宿干净卫生、安全舒适;在高速口设置咨询台,及时发布路况快报和旅游资讯;及时妥善处理旅游投诉,保证了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大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四、旅游需求更趋多元化

 

随着旅游业发展,来林游客更趋理性,对旅游产品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已不满足于以往“到此一游”型的观光旅游,体验性、参与性更强的旅游新兴业态已成游客出游的重要选择。如青年洞景区开展的实地除险表演等,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景区的收入。

据旅游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从客源上看,今年黄金周期间,河南、河北、山西、山东等周边省市一级客源市场热度不减,短线旅游仍是主流。从出游方式看,游客大多自驾出行,旅游大巴数量较少,自驾游、自由行等散客旅游方式仍占据主导地位。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