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所学校被“垃圾围校”,被曝光

  发布日期:2016-10-13 11:19:12   来源:林州广电   我有话说

10月12日,记者跟随市蓝天碧水工程指挥部督导组对市区环境进行督导检查,发现:林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垃圾围校”,园内园外环境脏、乱、差现象触目惊心,成为我市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盲点和死角。(林州广电)

 

林州市职业教育中心位于风景如画的学院路北头路东,紧邻红旗渠干部学院。在林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大门外北侧静生活垃圾堆积成山,长达100余米,高达1.5米左右,散发出刺鼻的腐臭味,垃圾堆上蚊蝇飞舞,大门北侧保安室窗户已成“蚊蝇”玻璃;大门内南侧污水和泥土遍地淤积;

一辆装满沙土的车辆正从学校开出,满载的物料未进行任何覆盖;在中心园内,垃圾、焚烧物随处可见,黄土遍地;中心园内施工区域内料堆未覆盖,黄土裸露,扬尘严重;校园内的车辆随意停放。

 

更不可思议的是,在督导检查时,该中心环卫人员仍将整车生活垃圾心安理得地倾倒在中心大门北侧,不做任何处理,然后扬长而去。

我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轰轰烈烈开展半年有余,教育系统开展环保进校园活动也半年有余,然而,林州市职业教育中心竟然置市委政府环境综合整治严令于不顾,竟然置自己的“颜面”于不顾,“垃圾围校”,园内园外环境脏、乱、差现象触目惊心,成为我市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盲点和死角。鉴于上述严重问题,督导组决定:

 

一、对教体局和职业教育中心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要求教体局向林州市蓝天碧水工程指挥部书面作出深刻检查。

二、责令教体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对职业教育中心进行作风整顿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整顿和整治情况以文件形式上报林州市蓝天碧水工程指挥部督导组。

三、教体局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扎实深入推进环保进校园活动,确保活动收到实效,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