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大马路上守护小黄帽的白警帽

  发布日期:2016-10-12 16:18:19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小朋友,注意后面的车。不要着急,慢点走!”“来,小朋友们,咱们拉起手来,等车少一点,跟交警叔叔一起过马路!”每到上下学高峰时间,成群结队的小黄帽身边总有白警帽在默默守护。平时面对交通违法人员比较严厉的面孔,此刻荡然无存,更多的是温柔与亲切,并用心呵护着孩子们上下学路上的安全。

市直七小位于我市天平大道与龙安路交叉口,两条道路都是主干道,交通流量大。上下学高峰时段,成群的孩子和接送孩子的父母拥簇着,影响交通不说,更重要的是孩子的交通安全令人担忧。每当上学、放学时间,交警早就来到这里,维持交通秩序,看护孩子们的交通安全。

“看到交警,我们的心就踏实多了,孩子们就有了安全感,非常感谢他们”。一位老师对交警助学岗话语间充满着赞誉。

市直五小位于我市龙山小区附近,学校门口一条小路直通龙安路,放学后,孩子们横穿龙安路到路西。有的淘气的孩子不看来往的汽车,“嗖”的跑过马路,可是令人捏一把冷汗。交警每到上下学时段,准时来这里助学,他们或是在孩子们过马路时制止来往车辆,或是看到马路安全了再让孩子们过去,有时还会拉着孩子们一起过马路。

在二小北校区,一位家长告诉笔者:“助学岗的交警挺负责的,他们早上7点10几分就到岗了,非常辛苦。”

城区共有15所小学,每个学校都安排了警力开展爱心助学工作,每天早、中、晚上下学高峰时段,30名警力准时到岗助学。他们摆放反光锥,清除路障,定点、定人、定责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进行指挥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提醒司机礼貌让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王智民在交警微信群里发过这么一段话:希望大家不要把助学岗当做一种工作,而要当做一份责任,一份爱心,就当是在保护我们自己的孩子、兄弟、姐妹!这既是要求,又是期望,还有教诲,充满着浓浓爱意。

正是这些白警帽与接送孩子的家长和老师们一起,用父爱、母爱般的关怀守护孩子们的交通安全,保障市区道路畅通。

在此,林州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接送孩子上下学时,家长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停车、调头,听从交警指挥,共同携手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