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一小孩走失急坏人 万幸民警蜀黍及时到场

  发布日期:2016-10-11 18:11:54   来源:平安林州   我有话说
 10月10日当晚18时30分,天色已经渐晚,林州市公安局东姚镇派出所接到一位村民的求助电话:在东姚镇转盘处有一个5、6岁的小孩在路边哭泣,身边没有大人看管,请求帮助!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乖巧的小孩虽然一脸的泪水,但还是紧跟着报警人在原地等着民警们的到来。由于外面的天气已经转凉,小孩衣着单薄,于是民警们简单了解情况后,决定先将小孩带回派出所值班室取取暖。到值班室后,用心的民警热了一罐“露露”送给小孩喝。

通过进一步沟通,了解到小孩和家人在镇上逛街时由于人多不小心走散的。孩子的年龄太小,无法向民警提供父母的联系方式,执勤民警只好通过第三方的询问看能不能联系到的小孩的父母。民警们首先与附近的村干部联系,确认是否是本村的村民,确定归属后,然后再尝试着打听小女孩父母的联系方式,如果有了可靠的消息,就根据信息进行逐一的走访。

“苦心人,天不负”民警们在马平村走访了10多户的时候,终于有村民认出了小孩;并积极协助民警找到了他的家庭住址。这时正在焦急寻找小孩的父母看到民警带着小孩走进了大院,激动地热泪盈眶,并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林州市公安民警不怕困难“为人民服务”的可贵精神。(平安林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