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铁腕治安 横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6-10-11 17:12:44   来源:市教体局   我有话说
      “安全是生命的底线,没有了安全一切都是白说,大家切不可轻视,来不得应付,必须牢牢守住这根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养成习惯,形成常态,要高度重视,严格责任制;实施错时放学,固定学生家长接送点;领导要亲自带领教师看护学生上下学;上好安全课,培养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打赢上下学安全攻坚战。”

这是10月8日横水镇中心学校校长李世奇在全镇中小学校长会议上的警示,更是横水镇学校开展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飓风行动的指南。

言必信,行必果。

10月9日,中心学校兵分两路,深入各校督促检查。

我们的镜头首先伸向了正在准备全国乡镇语文主题学习年会的横水镇中心小学。

只见三个施工地正在紧张运作,蓝色的围墙成为师生活动的隔离带。正值学生入校时段,我们见到家长们送来的孩子,都能按照学校指定的方位下车,而且自觉形成路队,有序地靠右行走。

李向军校长早早地站在主干道间,与执勤的班干部一起监督着来往的人流:

“我们形成三驱同力,共同推进,领导值班,教师值日,学生干部执勤,与工地签有安保书,与教师签有责任状,向家长发放《告家长书》,责任到人,分工明细,值日教师对各班路队纪律在全校微信群予以公布,坚决保证每位学生不得靠近工地,每位学生按指定地点靠近家长。”

在道路上,我们看到了分点的区界线;在作息时间表上,我们清楚了分段放学的安排,一年级提前半小时,二、三年级提前十分钟。

有效的安排,明细的分工,我们能感受到,横水镇中心小学的师生安全系数有多高。

抓焦点,解难题,安全就会万无一失。

铁炉小学成立以学校领导为组长的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由值周领导、教师、学生组成交通督查小组,通过主题班会、安全知识讲座、放学前安全提示等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通过校信通、微信等形式带动全体家长广泛参与,全面培养学生遵守交通安全的良好习惯。

马店小学莅临安林大道,学生的安危时刻是教师们牵肠挂肚的事。石华东校长每天除了日常繁琐的事,就是通过微信平台呼吁家长和教师关注学生的安危。

我们目睹,一行行学生安全穿越301省道;我们见到,一个个教师守护在学生身边,知道目送他们安全穿过才松一口气。用心关爱,用行督促。

窑头小学出门便是林东线,孩子的安全无不牵绕着教师们的心,送孩子一程,已成为教师们默默的行踪。

送君一程,吃饭顺心。

我们见到窑头小学教师们都这样说。

顺势而下,来到东下洹小学。

东下洹小学本身在村子里,似乎没有啥安全隐患,但教师们处安思危,把学生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记在心中,他们放弃几里路的跋涉,也要把孩子们送过陡崖。

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忘我行为。

我们采访组的人很受感动。

感动的是横水镇如此的铁腕抓安全,感动的是林州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林聚山等领导督查横水镇教育安全时给予的高度赞扬。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