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交警队又有新动作

  发布日期:2016-10-11 17:09:54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转变观念,革旧立新,强化管理,服务民生,优化交通环境,打击严重违法,在10月10日召开的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王智民对第四季度工作作出部署。

第一个大动作

城市管理要上水平。彻底改变当前交警市区管理模式,破旧立新,全面革新,重新定位职责。每个中队除事故处理、查处大货车闯禁行、治理三轮车违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外,要加强对交通安全设施的管理,对辖区红绿灯配时提出建议,强化巡逻,每两名交警一辆摩托车,每名交警一台对讲机、一台执法仪,对辖区开展网格化巡逻,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城市道路安全畅通。

第二个大动作

维护校园安全。一是助学岗,每名助学岗的交警不要把该项工作当成一种负担,当成一种工作标准都有点低,要把这项工作当成一份责任、一份爱心,保障师生上下学安全。二是打击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要与当地教办进行协调沟通,掌握接送学生时间、路段,严厉查处,顶格处罚,对超员特别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把接送学生超员这股违法风气杀下去。

第三个大动作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要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汇总,报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由交警大队负责安装的红绿灯要于元旦之前安装到位,学校需移动红绿灯的,配发到位后,由公路巡警大队负责指导使用。

第四个大动作

发展智能交通。经过前段时间有益尝试,智能交通在解决城市拥堵方面,发挥了大作用,下步将大力发展,11月底,城区符合条件的路段,全部更换智能信号机,为城市交通服务。太行路、龙安路车辆密集,将在现在条件下,进行道路渠化,太行路全段改造为双向四车道,龙安路在非机动车道增加一条机动车辅道,增加道路通行力。

除此之外,会议还对国庆安保进行了总结: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受到各极领导的肯定与人民群众的满意主要利益于这几个方面:一是转变观念,主动干预,打好了主动仗。二是科技强警,智能控制,硬件保障到位。三是全体团结一心,尽心尽责,队伍起了大作用。四是宣传得力,保障到位,树立了正形象。

会上,交警大队教导员秦志德宣读了《交警大队专项整治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工作方案》,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其他大队领导对九月份、国庆安保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10月份分管工作进行安排。(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