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将掀起新一轮的拆迁风暴 看官方具体信息

  发布日期:2016-10-09 22:38:00   来源:红旗渠网、林州播报、文化旅游   我有话说

10月9日,林州市城市建设房屋征收拆迁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七会议室召开动员会。

王军书记亲自动员,四大班子全体参与。

四个街道和姚村、城郊、陵阳、横水四个乡镇将开展房屋征收拆迁竞赛。

新一轮的城市建设即将开始,人民的生活环境将发生质的改变!美丽林州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看红旗渠网、林州播报具体信息:

全市城市建设房屋征收拆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记者:董文意 常鹏勇

10月9日上午,全市城市建设房屋征收拆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四大班子领导王军、王宝玉、雷鸣、呼明山、周翔、谢东、李希忠、华德强、孙建铎、杨卫东、苏鸿娟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王军从意义、方法、保障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王军指出,城市建设房屋征收拆迁工作,是解决当前我市城镇化水平低、城市基础设施差、城市发展不均衡等现实问题的需要,是解除我们目前面临的群众迫切需要改善居住环境、上级领导提出争当排头兵要求和省、安阳市以及先进兄弟县(市、区)快速发展、我市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压力的需要,是抢抓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国家宽松货币政策机遇和国家依靠固定资产投资刺激经济增长机遇的需要。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房屋征收拆迁工作的决心是坚决的,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务实重干,克难攻坚,加快推进,尽快掀起工作高潮。

王军强调,要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要坚持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与打击违法建设、打击钉子户相结合的原则。公职人员必须以身作则,积极配合,率先垂范。要开展竞赛活动。要大力宣传造势。公开就是最大的力量,阳光就是最大的能量。

王军要求,要强化资金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城建指挥部、征收办和四个街道的人员力量。要严格奖惩。对拆迁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加班加点冲在一线的同志给予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纪检监察和公检法部门要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对干实事、敢担当的给予支持和保护;对不作为、乱作为、无所事事的进行严肃追责。

王军强调,“十三五”期间,林州的全局性工作概括起来讲就是“3261”战略。

3即工业、建筑业、文化旅游业三大主导产业。

2即城市建设和坡地经济。

6即扶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的壮大、基层党建和以金融生态环境为引领的诚信社会的打造。

1即坚持精神立市不动摇,始终不渝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

城市建设的重点在四个街道和四个相关乡镇,但绝不能这头热火朝天,那边无所事事。

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头脑清醒,胸怀全局,履职尽责,结合全市全局性工作和各自实际,发挥引擎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而不懈奋斗。

市长王宝玉主持会议。他强调,做好城市建设房屋征收拆迁工作,首先要解决好两个思想问题:一是克服自满情绪,二是克服畏难情绪。

王宝玉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拆迁高潮。迅速摆正思想,迅速深入群众,迅速展开行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真正拆出规模、拆出形象、拆出空间。

二要注重方法,确保工作稳步实施。抓进度,确保“拆得快”。抓执行,确保“拆得稳”。严格按照政策办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决不允许乱表态、乱开口子,实现阳光拆迁、依法拆迁。抓保障,确保“拆得掉”。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和激励措施,确保房屋拆迁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拆迁户。

三要营造声势,激发拆迁强大动力。政策宣传要到位。考核评比要严格。督查力度要加大。对工作不力、不负责、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并在全市进行通报;对暗中支持、阻扰房屋拆迁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追究责任,决不允许任何人因一己私利影响全市发展大局。

市委副书记雷鸣传达了安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市城建指挥部副指挥长栗彦林对全市城市建设房屋征收拆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开元街道、城郊乡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旗渠网、林州播报、文化旅游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