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开展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6-10-09 09:25:07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黄金周假期开学后第一天,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交警大队各路面中队到辖区开展接送学生车辆超员治理专项行动。安监局局长郭庆利、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王智民、交警大队教导员秦志德深入交警大队公路巡警合涧中队督导行动开展落实情况。

 

一直以来,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学生交通安全高度重视,多次过问交警助学工作及接送学生车辆查处情况。黄金周开学第一天,要求严查接送学生车辆,全力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其中,合涧镇辖区内中小学生较多,公路巡警合涧中队始终将接送学生车辆作为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合涧中队早6时30分许便到辖区合涧小学、第一初级中学附近路段开展接送学生车辆超员治理专项行动。

 

行动中,合涧中队共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行为6起,其中5辆超员达20%以上。交警安排车辆把学生安全送往学校后,将6辆车暂扣到中队作进一步处理。根据《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之一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达20%以上的”相关规定,分别给予相应的处罚,并移交交通局对非法营运违法行为进行相关处罚。

 

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接送学生车辆超员查处力度,严查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广大中小学生、幼儿营造安全畅通的上下学交通环境。(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