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庆国庆 迎重阳 乐活乐游红旗渠”

  发布日期:2016-10-08 08:25:04   来源:情系红旗渠   我有话说

话说,国庆小长假就剩一天了

出游的人儿都开始陆续返程了

然而,林州红旗渠却出大事了~~~

国庆节的尾巴上

送个祖国母亲一个迟到的生日祝福

举办了一场

“庆国庆 迎重阳 乐活乐游红旗渠”

大型主题活动

庆祝祖国母亲67岁华诞

迎接九九重阳节

发掘生活之乐 花甲老人舞动红旗渠

活动现场,千名花甲老人为游客带来了柔太极、腰鼓、太极功夫扇、空竹、健身气功、柔力球和太行响扇等十余个精彩节目,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舞动出了老人矍铄的精神、强健的体魄,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如今老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并加入到更为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中来。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发现更多生活的乐趣。

体验出游之乐 千名老人重走红旗渠

修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红旗渠,伴随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和青春记忆,如今这些人大多已年逾古稀,红旗渠更是成为了他们心目中的圣地。

活动中的许多老人当年曾参与修建红旗渠,他们与红旗渠血脉相连、骨肉相依,在活动结束后,红旗渠风景区特意安排老人们重走红旗渠,让他们感受新时代下依然生机勃发的红旗渠。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老人体验出游之乐,红旗渠风景区针对55--59岁老人实行门票五折优惠,60岁以上门票全免费的优惠政策。

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在当代缩影

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为改变干旱缺水的生存环境,5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苦干十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称赞红旗渠为人与自然和谐合作的一个典范,是个具有独特魅力的景区。而“自立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是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评价为中华民族精神在当代缩影。

2016年,红旗渠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每年接待全国各地到红旗渠参观学习的游客突破100万人次。红旗渠风景区将以一流的服务、精细化的管理迎接四海宾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