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易地搬迁“挪穷窝 ” 扶贫攻坚“福百姓”

  发布日期:2016-10-04 00:11:26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东姚镇在紧抓环境卫生和秸杆禁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打赢扶贫攻坚战。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责任链条”。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并制作作战图,将2016年198户520人搬迁户包保到干部、责任到人头,实现搬迁帮扶全覆盖。二是加强宣传,实现“心甘情愿搬”。结合各村实际,采取召开会议、走访贫困户、公告公示等多渠道,借助宣传标语、广播、微信等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消除群众“故土难离”的情结,使贫困群众心甘情愿搬迁。三是谋划就业,确保“稳得住能致富”。根据搬迁对象劳动力水平和文化程度,鼓励自主经营性创业、从事种养植业,提供公益性岗位以及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劳动力转移务工等方式,分门别类安排搬迁群众就业岗位,确保困难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四是规范存档,完善“痕迹管理”。做好易地搬迁对象的资料整理工作,做到一户一档,包括家庭基本情况、个人申请、安置协议、享受政策等情况,并对搬迁对象生活生产情况进行跟踪管理,确保搬迁对象档案资料完善。

 

截止目前,东姚镇已完成市区搬迁43户130人,自主搬迁4户8人。据悉,今年年底前计划再完成市区搬迁55户180人,镇区搬迁59户164人,敬老院安置37户38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