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国庆节执勤路上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6-10-03 19:34:18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黄金周第一天,来林车辆21626辆;黄金周第二天,来林车辆29821辆。今天,来林车辆32956辆,青年洞、大峡谷景区纷纷饱和,交警已然奋战在路上三天了。源源不断的车流驶入我市,熙熙攘攘的人潮涌入景区,在交通安保路上,发生着一个又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西街路口东50余米左转车道中一辆拉砖货车突然抛锚无法前行。短短两分钟,即出现了几十米的拥堵。西街卡点执勤交警联合施工组人员,合力将车辆推到不影响交通的路边。“1……2……1……2!”一声声推车喊话中,弓起的身形更显高大。

 

平板桥路段例行客运车辆检查中,发现该车上无一名乘客,交警有点纳闷儿。查看司机提供的行驶证、驾驶证,该车行驶证显示为营转非车辆。交警正询问司机时,突然跑过来一群游客要求上车,细问才知该车在拐连池上坡路段动力不足无法上坡,竟让全体乘客下车跑着跟上来。该车属于非法上路营运车辆,交警遂将该车扣留移交交通部门处理。若不是交警细心负责及时将车拦下,“带病”车承载一群游客进景区,想想真令人后怕。

 

石板岩桥东一辆面包车轮胎破毁无法前行,交警立即帮其卸下轮胎,拿到石板岩镇上补好、充足气,又帮游客安上。看到跪在地上安轮胎的交警,外地游客直夸“你们真是林州好交警!”

 

红旗渠高速口一辆车停在路边问路,再行驶时却打不着火。交警找来一段连接线,并用其他车辆电瓶帮其发动车辆。

林石线上一辆大客车轮胎破了,交警迅速帮其换上备用轮胎。车辆故障时刻,交警摇身一变成为“修理工”。

 

“交警同志,请问王相岩怎么走?”“请问大峡谷景区怎么走?”“我想到青年洞是从这边走吗?”“请问哪里能找到住宿的地方?”……站岗执勤,疏导拥堵,规范通行秩序,引导车辆绕行,帮助群众推车,群众问路时刻,马路上的交警还是活生生的“指路标”。

 

披着朝霞他们上岗,迎接游客来林进景区;迎来星光他们仍未下岗,守护交通平安到最后一刻。在祖国母亲 67岁生日庆宴上,交警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空洞的口号,却用最最朴实的行动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厚礼,践行了“祖国我爱你”的誓言!(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