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区街道上的变化

  发布日期:2016-10-01 22:35:44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开车最怕堵,绿灯亮了车队太长就是过不去,还得等下一次绿灯,你着急吗?到这个路口是红灯,下一个路口又是红灯,你着急吗?不要着急,上述那些名词就与治堵有关。

先说说道路渠化

我市六路口,车流最大,交通最为繁忙,由北向南直行道经常出现车队太长,过了一波绿灯还有不少车辆滞留在红灯前,只得无奈等待下一波绿灯。这个问题交警部门其实早已注意到,可是六路口南口窄,北口宽,交通路况复杂,解决这个问题颇为棘手。

经过研究论证,最终决定重新渠化道路。原来六路口北口为双向八车道,进城出城分别为四车道。渠化后,八车道不变,进城方向由原来的一条右转车道、一条直行车道、两条左转车道四个车道,增加为一条右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两条左转车道五个车道,也就是增加了一条进城直行车道,车辆滞留问题随之得到解决。但另一个问题来了,六路口南口窄,只有一条由北向南的车道,北口两条直行道同时开通,与南口不对等,车流量大时可能会造成通行不畅,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面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将太行路的兴林路口至红旗渠大道路段的护栏拆除,将两边非机动车道由原来的5米压缩为3米,并将该路段原来的双向5米两车道,拓宽为双向3.5米四车道。这样既解决了车辆滞留问题,又解决了车道对等问题,使整个路口车辆通行流畅。

其次说说绿波带

绿波带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按照规定好的车速行驶,到达每个路口正好遇见绿灯。

要实现“一路绿灯”这个目标,需要对各个路口车流量、车速、信号灯配时进行综合考虑,更要交警精准计算和设计。简单说吧,现在我市开通绿波带的是红旗渠大道的振林路口至红旗渠岸边路段。在这一条道路上,只要你按照标牌提示的绿波速度行驶,就能让你一路绿灯,心情无比畅快。

提前透露一个消息,交警部门正在规划全市交通绿波带,到时在城区开车就一路畅通无忧了。

最后说说红绿灯配时

红绿灯配时就是根据车流的变化调配时间,让道路更加畅通。国庆前夕,交警部门对红旗渠大道、太行路、学院路等干道27个路口进行了优化配时,并将其纳入区域协调控制系统。智能交通正在飞速向前发展,红绿灯配时不再是各自为战、单点控制,而是规划到整个信号灯网络中间,如发生拥堵,交警通过操控平台即可随时调控信号灯,从而快速疏通道路。

在不久的将来,智能交通的运用会让这个城市更加畅通,更加智慧,更加文明。(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