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安阳至林州城际铁路要开建了

  发布日期:2016-09-26 07:51:28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从豫东北机场到红旗渠畔

坐上单轨电车来一段浪漫之旅

● 安林市域铁路争取明年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全程最快只需54分钟

●途中拟停靠黎官屯、安阳东、博物馆、北关、殷都、水冶东、林州七个站点

昨天下午,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

会议就安阳至林州市域铁路建设工程及城市轨道交通初步线型、车辆制式方案向沿线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目前,初步确定安林市域铁路南起拟建的安阳机场,经高铁安阳东站至林州北,全长97公里,估算投资103亿元,争取2017年开工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要求,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要对线型方案、车辆制式认真研究提出明确推荐意见。要加快研究建设合作模式。安林市域铁路要采取“EPC+PPP”合作模式,市直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务实推进合作模式开展。同意组建安阳市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同时开展市区轨道交通、南太行旅游专线和安濮、安邯、安鹤城际铁路前期工作。

一条城铁从豫东北机场开始,穿过城区、安阳县,最终到达林州红旗渠畔,全程最快只需54分钟。

这听起来“高大上”的一切并不是简单的设想,而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

全线共设9座车站

安林市域铁路项目位于我市西北部,目前初步确定南起于拟建的豫东北机场,经高铁安阳东站至林州。

项目线路全长97.6千米,桥梁长度59.167千米,隧道长度2.017千米(含半地下站),桥隧比62.69%。全线车站9座,分别为半地下车站1座,高架车站3座,地面站5座。

据项目设计方中铁咨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线经过安阳主城区,串联豫东北机场、高铁安阳东站等大型交通枢纽,在市区内承担城市快速客流,是安阳市市域轨道交通系统组成部分。本线规划进一步往鹤壁、濮阳方向延伸与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连接,成为河南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本线也具有城际铁路功能。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