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城郊乡庙荒村整体提升纪实

  发布日期:2016-09-25 08:16:30   来源:腾飞城郊   我有话说

庙荒村整体提升纪实之(一)—— 科学规划,全力开动

前言

城郊乡拉高扶贫工作标杆,按照美丽乡村和七通七有标准,把庙荒村打造成为省市“美丽乡村”的范例。

邀请专业规划团队,对庙荒村进行了全方位的规划,结合本村优势资源和地理位置,重点打造渠岸人家特色农家院,提升村级经济基础。

规划不仅保留古村落原始风貌,现代化的给排水管网、公共卫生间、停车位、绿化、道路一应俱全,使庙荒村从一个贫困村一跃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目前施工单位已投入资金80万元,出动挖机4台、运输车3台、工具车6台,破碎地面550㎡,切割路面200米,垒砌石头400m³,上物料30多车,完成了对村内垃圾杂物的清理平整,拉开了大规模施工的序幕。

村庄入口

平整地面,并对墙体进行了冲洗,恢复了原本的石头屋风貌。

小花园

完成了垃圾杂物的清理和土地平整、覆土。

村内街道

几十年的老街,村民们堆积砖头、树木、沙土等杂物数量惊人,虽然用不上,但也舍不得仍。清理这条路,历时5天,花费人工300个,清运杂物几十车。

老屋风貌

完成了清理和平整。

皂荚树广场

百年老树:保护放在第一位!

街边小肆

正在垒砌石岸

跨渠老树

破碎路面,修缮渠岸

渠岸人家

清理并平整土地

排水排污设计

正在测量、施工

结语

25年前,我在中国福建省宁德地区工作,我记住了中国古人的一句话:“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至今,这句话依然在我心中。

——习近平 《携手消除贫困 促进共同发展》。

工作一瞥:这里原本是一个猪圈,征得村民同意后,工作组拆除并为其修补院墙。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