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小学生——给市长伯伯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6-09-24 22:52:58   来源:一实小   我有话说

小手拉大手 创建文明城

——给市长伯伯的一封信

林州是我家,“创文”靠大家!我是林州小主人,我为“创文”树形象!争做文明小学生,争做文明小市民!一起来听听孩子们对市长伯伯的心里话……

三(1)班 马兰昕

尊敬的市长伯伯:

您好!我是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三(1)班的马兰昕,非常高兴您能看到我的来信。

暑假以来,我们林州变化真大啊!水变清了,天变蓝了,树更绿了,花更红了,空气更加清新了!

想想以前,早晨一开窗,天空阴沉沉的,窗户上全是灰尘,小区里汽车乱停乱放。每次妈妈送我去上学,都要堵在半路上,道路都被小商小贩占领了。街道上到处都是垃圾,风一吹,刮得遍地都是塑料袋。我们林州是旅游胜地,如果游客看到这些,那该多丢人呀!

现在好了,我们全市人民都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小朋友也在积极加入“大手拉小手,创建文明城”活动中来,这些努力让我们的城市焕然一新。

我们城市的道路变得更加干净了。路边的小树穿上了白色的裤子,系上了红色的腰带。看,垃圾箱也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变成了一个个干干净净、讨人喜欢的“好帮手”。听,伴着歌声的清洁车,在一边扫地,一边洒水除尘,路上的果皮纸屑被清洁车统统吃到了肚子里,车过之处,像刚下过雨一般干净。

我们城市的人民变得更加文明了。走进我家小区里,乱涂乱画的墙壁不见了,人们在悠闲地健身聊天,三楼的小明正在扶着王奶奶上楼梯。十字路口,乱闯红灯的现象不见了,汽车和行人都在按照信号灯的指示有序通过。学校里,学生在向老师问好,地上没有一片废纸,只有朗朗的读书声在校园里回荡。

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我们的同学变得更加有礼貌了,市长伯伯,您有时间一定要来我们学校看看啊!

三(2)班 秦畅檑

尊敬的市长伯伯:

您好!

我是第一实验小学三(2)班的一名小学生。今天我冒昧的给您写信,是想和您说说我的心里话。自从我市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以来,我欣喜的发现我们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市原来的天空灰蒙蒙的,我们每天上学,放学都需要戴着口罩,这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呼吸,使我们的心情也郁闷起来。自从实行禁止焚烧秸秆,关闭污染比较大的厂矿企业等措施以来,我们的天空就如水洗一样,朵朵白云悠闲的飘浮在蔚蓝的天空中,我们的心情也变的愉悦起来。

我市原来很多街道两旁都堆满了各种垃圾,在风的吹拂下满大街的肆意飞舞。可现在每条街道都新添置了漂亮的白色垃圾箱,再也没有了那烦人的垃圾堆,远远望去那些漂亮的垃圾箱就好像一排排亮丽的风景。

我市原来很多骑自行车、电动车闯红灯的人们,现在都整齐划一的排在斑马线边等着红绿灯的更换,就连过马路的老爷爷老奶奶也不用着急了,因为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们搀扶他们过马路,每个人都变得文明起来。

我们小朋友也积极的投入了共建文明城的活动中,原来的校园、教室里随处可见乱扔的纸张。现在我们的校园、教室到处都是清洁、干净、整洁的,在这样的环境里读书真是一件开心的事!

老师说一个城市的文明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嗯,是的,小手拉大手,我们一起走,人人都努力,共建文明城。

三(3)班 刘彬彦

尊敬的市长伯伯:

您好!

我是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员,我家住在汽车站附近。

上学的路上,我每天要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经常看到有人闯红灯,尤其是电动车十分危险。前天我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情,下午妈妈送我去上学,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因为是红灯我们停下来等绿灯。就在这时,耳边的声音吸引了我,原来是一位大学生和一位阿姨在说话呢!阿姨说:“向前走啊!”大学生说:“前面是红灯……”还没等大学生说完,阿姨就飞了出去……真吓人呀!

我还经常见到有些人把小食品袋子、铅笔、塑料带、广告宣传单随手扔在了地上,看着清洁工人打扫的影子好辛苦啊!八月的天气这么热,蝉儿知了,知了的叫着……可是作为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人,他们可顾不上休息,汗流浃背,日日夜夜地在为我们的城市带来一片干净整洁。下雨天,清洁工人把有水的地方扫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把泥泞的道路变得通畅为止。

林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行为举止要文明、端庄、大方、自然,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建设,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建一个文明城市。

三(4)班 吕明扬

尊敬的市长伯伯:

您好!

自从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我发现,我们林州的天变得更蓝了,路面变得更干净了,道路变得更通畅了,这些变化都让我非常高兴!

但是,我发现我市的排水系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是急需解决的一个大问题。太行路与龙安路的下水道每到下雨天由于垃圾堵塞造成严重积水。尤其是向阳街这条主干道,振林路至老西环路这段可能没有建下水道,每次下雨积水非常严重,步行街这段下水道太少了,下大雨的时候就成了排水沟了,水必须留到太行路口大的下水道才能排出,严重影响的了人们的出行。太行路和红旗渠大道交叉口,今年的几次降雨造成了严重内涝,原因就是红旗渠大道东段的下水道建在了人行道的路沿上,因为红旗渠大道东段是个斜坡,水流不进下水道,都集中在了红旗渠大道中段,这就使得六路口这儿成了一片汪洋,给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带来了很多不便甚至是危险。

另外,天平大道运灰的汽车太多了,扬起的灰尘落到小草、树木、房屋上,感觉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会给来林州旅游的游客留下极坏的印象,严重影响了我市的文明形象。

麻烦您在百忙之中解决一下这些问题,相信在您的带领下,在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林州一定能早日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三(5)班 杨承谕

市长伯伯:

您好!

我是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三(5)班的杨承谕,我想跟您说说现在林州市的样子。

自从我市参加了创建“文明城”活动以来,我发现很多方面变好了。

记得去年我们看到工厂里浓烟滚滚,造成天气雾霾太大,学校停课,那时候我们看不到天上的星星,看到的太阳也是模模糊糊的。在大街上看到汽车乱停乱放,严重阻塞交通;自行车到处乱放,影响市容整洁。还有许多人往花草里乱扔垃圾,搞得草丛里,脏乱不堪。但是现在经过市政府领导的治理,这些不文明行为逐渐消失了。

现在天空变蓝了,洒水车每天在市里来回穿梭,空气清新了,汽车、自行车停放有序,人们变得更文明了。

希望市长伯伯能再接再厉,加大治理力度,号召大家减少废气排放,多种花草,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我也要号召同学们争当环卫小卫士,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爱护花草,文明用语,为创建文明城市尽我们小学生的一份绵薄之力。

三(6)班 宋婉宁

尊敬的市长伯伯:

您好!我是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三年级(6)班的宋婉宁,老师让我们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为主题给市长伯伯写一封信,我借此机会想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精神生活和生存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上半年我发现道路环境、花坛草坪绿化在环卫和园林工人辛苦的工作和义工们的帮助下变得干净整洁,我们头顶的天空变得更蓝了,呼吸的空气更清新了,我们真的是生活在山清水秀的林州城里。

因为我家住在老城区,每天还是会目睹到一些和文明不协调的事情,比如:街头乱粘贴小广告影响市容和环境,交通路口乱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出行,较为严重的是大街上会有嗑瓜子和麻将赌博现象存在,对青少年影响不好。虽然说城管会出面治理,但是这些不文明行为竟然和城管躲猫猫,你来了我就躲,你走我继续。还有我们学生放学的时间本来家长接孩子就够拥挤了,再加上车辆穿行,让我们这些横过马路的学生提心吊胆,非常担心交通安全。

我想,要是学生放学时间能让车辆绕行,提倡绿色出行,尽量少开车道路就畅通了,也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对人体的伤害和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另外应该在学校和社区附近多增设一些免费图书阅览室,让低收入人群和孩子们能在家门口读到自己想读的书,还能让全民养成爱阅读好习惯,抛弃打牌赌博的坏习惯,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给占道经营的规划几个便民区域让他们有序经营,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越来越文明,我们也会为生活在文明城市里而感到自豪。

四(1)班 胡宁珂

尊敬的市长伯伯:

您好!

我叫胡宁珂,今年十岁,就读于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是一个四年级的少先队员 。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创建文明城市, 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

我觉得我们林州市是很美丽的,例如:石板岩的山,冬暖夏凉,山林奇骏, 是天然的绿色氧吧, 人工天河红旗渠闻名中外, 是红色的教育基地, 天平山峡谷, 奇、秀、险,等还有很多的旅游景区,闻名中外,我们的林州市也被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知晓,来此旅游,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林州人,这让我很自豪。虽然我们城市很美,但现在的很多商人为了追求个人利益,肆意破坏城市的环境,出现了很多美中不足,在这我向您提点小建议。

有一次,我去扔垃圾,路上有好多白色塑料袋和垃圾,我没有乱扔,走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垃圾箱, 很多垃圾箱都是在主要路上的, 小路上很少, 有的几乎没有,建议您可以多在市内的小道路两旁摆几个垃圾箱,这样人们看到垃圾箱, 自然就会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

我们经常会看见卖家商店门口摆小摊,他们明明有自己的店铺,却在外面大喊大叫, 既打扰了市民, 又阻碍了行人和车辆通行, 您可以让他们不要占道经营。方便学生和市民通行。

在路上,我们也会发现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叔叔阿姨,有次,我去借书经过十字路口绿灯的时候, 我过马路, 一个从側面骑电动车过来的阿姨差点撞到我 。 这只是我的一次亲身体经历, 我相信有很多很多跟我一样有同感的人 。 希望您可以在红绿灯路口多派几个警察叔叔在路口指挥和监督交通。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城市的环境和绿化事业,我也有一份责任和义务。我保证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绿灯,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做一名合格的林州市民。

保护环境要从你、我、他做起,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努力。 希望我们居住的城市越来越美 。 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的人来这里旅游观光 。

四(3)班 付萧同

敬爱的市长伯伯:

您好!您的工作一定很忙吧!请您在百忙之中,听听我,一个小学生的心里话吧!好吗?

我以前每天上学都要经过一条坑坑洼洼不平坦的路,那里的车可真多啊!每天经过那里的时候,都提心吊胆,小心翼翼地走这条路,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在您的领导下,这条路现在又宽阔又平坦。还有,我以前经常看到有人乱扔垃圾,这种情况已经没有了。

我要为林州创文明做一个好榜样。比如:我看到有人乱扔垃圾会马上阻止并让他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我会及时阻止他;看到有老人过马路我会主动上前帮助他;看到墙上有涂抹现象我会马上擦掉。只要是文明的行为我都会主动去做。

市长伯伯,我对您还有一个建议,请您号召市民,让大家少开私家车,多设公共汽车,公共汽车可以有快捷的专用道路。其实,在很多发达国家,已经采用了这种方法来疏导交通和保护环境。您想想,当林州市的空气如森林公园的空气一样清新时,当林州市的大马路宽畅畅通时,我们作为林州市的市民,一定会很自豪吧!

四(5)班 李锦波

敬爱的市长伯伯:

您好!我是第一实验小学四(5)班的一名学生。您工作一定很忙吧?请您在百忙之中听听我的心里话,好吗?

今年,咱们林州市创建卫生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市区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就拿我们学校北校区所在的向阳街中段来说吧,那是林州市最繁华的商业区。以前这条街上,汽车、电动车、自行车随意摆放,拥堵不堪,现在规划了汽车停车位和单车停车区,瞬间车辆整齐有序;以前街中间随意丢着生活垃圾,到了夏天臭气熏天,现在安排了保洁员,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以前校门口的小商小贩随处摆摊,大声吆喝,现在学校周围500米内再也没有出售“三无”产品的商店……背着书包走在这条整齐干净的街上,我时常在想: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市长伯伯您的辛苦治理,更需要我们每位市民珍惜爱护。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可喜的,但是我还发现了一些小问题,想给市长伯伯您提点小建议。

一、向阳街人流量大,虽然安排了保洁员打扫卫生,但是这条街上几乎没有垃圾桶,所以我建议在向阳街以及其他街道上放置固定的垃圾桶,还可以将垃圾桶美化一下,变成卡通的图像,这样可以引起人们的注意,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二、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了,停车位的不足必然会引起拥堵以及违章停车,建议对街道做到提前规划,尤其对车流量大的街道,多预留停车位和停车区。

我相信在您的带领和治理下,林州会变得更加山清水秀,吸引更多的游客!在此,我向市长伯伯您做个保证:我要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做一个讲卫生讲文明的好学生。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四(6)班 郭柔嘉

尊敬的市长伯伯:

您好!

我是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四(6)班的郭柔嘉,今天我冒昧地给您写这封信,是想和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林州是我的家乡,她不仅风景秀丽,民风淳朴,而且以其独特的魅力——红旗渠精神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参观学习,我爱我的家乡!但是,林州也存在着一些不好的现象,有人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有人踩踏草坪、采摘鲜花,有人不爱护公物,乱涂乱画,闯红灯现象也时有发生。

自从林州创建文明城市以来,不文明的现象少多了,林州的天变蓝了,道路变整洁了,花、草、树更加茂密了,就连墙上和灯杆上花花绿绿的小广告也“飞”走了好多;好多路旁都画了停车位,车子停放的整整齐齐,秩序井然,就连空气都感觉变得更加新鲜了。

在此,我还有一点小小的建议:1、希望能在路旁多安装些垃圾筒,这样就可以减少环卫工人叔叔、阿姨的工作量,他们太辛苦了,为了林州的美丽,每天都是早出晚归,风雨无阻的工作。2、在路边设置爱心自行车,提倡低碳出行,保护环境。3、在候车区、大型商场、公共场所设置爱心座椅,方便老人、儿童休息。4、提倡大家都说普通话,既能能更好的为外来游客服务,又能更好的宣传我们林州。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是这样的。我希望人人行动起来,为建设文明林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到最后,

一个小学生都可以做到的,

小编感觉我们更应该做到,

发给更多身边人,

也许会变一个样子.....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