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脱贫攻坚强抓手 光伏扶贫促成效

  发布日期:2016-09-23 08:32:56   来源:大美东岗   作者:王金朝   我有话说


9月22日,东岗镇大井村的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第一组光伏矩阵正在固定安装。

         为实现该村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早日落成,驻村第一书记赵江涛和党支部书记杨现红每天都要亲自到施工现场督促工期进展,据了解,该村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总投资110万元,共7组,平均每组20千瓦,共140千瓦,9月15日开工建设,现在第一组20kw光伏矩阵进入固定安装阶段,预计10月上旬将全部完成7组光伏矩阵安装,并实现并网发电。大井村扶贫人口共30户、88人,其中有30户、66人没有劳动能力,该村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将其中5组收益分配给这30户、66人贫困群众,每位贫困群众每年都可得到2000多元的效益分红,另外2组收益将归村集体,来壮大村集体经济。

 

大井村是该镇确定的2016年整村脱贫摘帽村,该村在强化发展农业、转移就业等脱贫攻坚措施的同时,把发展光伏产业当作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来推进该村整村脱贫摘帽工作。 大井村光伏产业项目 不仅为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及时获得扶贫收入提供了保障,也培育了东岗壮大村集体经济新途径,探索了资产收益脱贫新。(王金朝)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