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直九小“三加大一规范一精心”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日期:2016-09-23 08:30:40   来源:文明林州   我有话说

近日,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认真落实市教体局要求,实行“三加大一规范一精心”,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加大保护环境宣传力度。学校召开了专项会议,各班级召开了专项班会,充分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

二、加大环境卫生监管力度。市直九小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文明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对学生个人卫生、行为习惯(不乱扔垃圾、不购买零食、不带零食进校园)进行检查,检查结果通过学校《督查周报》进行公布,同时作为文明学生、文明班级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清理力度。学校教师分年级组一天四次对校园附近的文化路进行打扫、清理,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全天侯保持整洁。

四、规范学生路队管理。每天值周的校领导、教师提前到岗,协同交警做好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各年级按照低、中、高排队放学,做到安全、有序、文明。

五、精心呵护爱心墙。爱心墙是展示师生爱心、温暖他人的一个重要窗口。为了保证“爱心墙”里的衣物时刻保持整齐、整洁、充足,志愿者每天上午、下午两次进行检查、整理,发现衣物不够时及时进行补充。这样,小小“爱心墙”时时展示着师生的爱心,影响着更多人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帮互助精神,让爱洒满人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