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小老板自甘堕落 为还外债盗割电缆1000余米致损失一百多万

  发布日期:2016-09-23 08:26:21   来源:平安林州   我有话说

掌握电工技术,本来还做点水电小工程,当个小老板的林州男子却自甘堕落,不务正业,不仅荒废了生意,还欠下10余万的外债。在债主再三催债下,竟将自己的特长用在了盗窃上,独自一人在林州市陵阳镇一小区内盗窃电缆。尝尽甜头的他在第八次作案时被林州市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共盗割电缆1000余米,总价值20余万元,造成小区直接损失100余万元。

林州警方破获一起盗割电缆案

9月11日上午,正准备交工的林州市陵阳镇某小区工作人员瞬间惊呆了,本来完好的多层楼房电缆线被盗割,这可急坏了项目经理,立即报了警。林州市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民警仔细勘查现场,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当日深夜,民警接到了工地工作人员的电话,有人正在小区内偷电缆。民警赶赴现场,并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对自己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范某,41岁,姚村镇人,曾做过水电工程,还当过小老板。这两年生意不景气,范某不务正业,这几年不仅没有赚钱还欠下了10余万的外债。8月底,他偶然发现陵阳一个新小区没有围墙,建设基本完工,为了还债,便起了偷盗电缆的念头,独自一人先后八次开车到这个小区进行偷盗,共盗割电缆1000余米,总价值20余万元,造成小区直接损失100余万元。范某每次得手后就会直接把偷来的电缆卖到一处废品回收站。

林州警方破获一起盗割电缆案

民警乘胜追击,于9月12日上午在鲁班大道与长安路交叉口附近一废品收购站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并当场缴获部分还未及出手的电缆线。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杨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