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原康80后女孩郭晓林走进人民大会堂

  发布日期:2016-09-21 11:18:12   来源:魅力原康   我有话说

2005年,中国政府决定将9月12日定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当天,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和来自世界各国的1500名科学家、政府官员和公共卫生工作者聚集一堂,共同分享全世界预防出生缺陷和残疾方面的研究成果,为推动发展中国家预防出生缺陷的行动提出指导性意见。2016年9月12日,全国第12个预防出生缺陷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残联以此为契机,共同在全国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起航”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着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同时对为防治出生缺陷做出贡献的技术工作者和基层宣传者颁发奖项。河南省林州市原康镇卫生计生优秀干部郭晓林同志作为全国卫生计生基层干部代表上台领奖。

郭晓林,女,汉族,1983年10月出生于河南省林州市城郊乡刘家街村,2004年山东大学预防班毕业后来到原康镇政府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卫生计生工作人员,由于自己不幸遭遇车祸,她深知身患残疾带来的各种痛苦,在她眼里,天灾虽无法避免,但是出生缺陷只要做好检查是可以避免的。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得到优生优育的知识培训,让更多的宝宝健康的出生,郭晓林把自己的满腔热血投入到了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工作中,她走进乡村站所、街区楼院、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从孕前优生检查政策的宣传到优生优育知识的培训,她是孕前优生战线的热心人,广大育龄人群的知心人。

从北京市参加活动回来后,林州市政府副市长牛永奇第一时间向她表示了祝贺,并对她十几年如一日在基层兢兢业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她一如既往的做好工作,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细。郭晓林表示她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我市的出生缺陷、预防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