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法院“百日执行风暴”乡镇记录

  发布日期:2016-09-20 12:01:55   来源:林州法院   作者:王建华、李晓飞   我有话说

成功制服暴力抗法“老赖”

当人们还沉浸在中秋佳节的氛围中时,林州执行干警已开始周密布署又一次执行行动。9月18日天未破晓,执行干警便有序向林州南部乡镇集结。林州法院出动警力70余人、十余辆警车,副院长景瑞红、宋建军全程指挥,法警局、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基层法庭全力支持,多部门联动紧密配合,掀起南部乡镇执行新高潮。

此次行动目标明确:稳、准、狠地打击“老赖”。5时30分,一执行组干警就将睡梦中的一名被执行人成功控制带至法庭,6时许,各执行组已控制6名被执行人。其后,执行干警根据时间和人员特点,不顾就餐和休息,往返行动,多次杀回马枪,至下午3时,已按既定方案成功将33名被执行人带至临淇法庭。

在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其母亲和姐姐吵闹并推搡执行人员,其母将一名执行干警抓伤,其姐将一名执行干警咬伤,暴力抗拒阻碍执行,致使被执行人张某乘机从自家天井盖逃至楼顶并反锁天井盖,执行干警考虑张某人身安全而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但其母亲和姐姐因妨碍执行公务而被司法拘留。

执行干警翻墙进入被执行人家中搜查

经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40余人来到被执行人冯某、徐某家门口,敲门后其长达一个小时不开门,便在村委会干部见证下决定搜查。执行干警翻墙进入被执行人家中,在三层阁楼找到躲藏的冯某,在向冯某出示搜查证后执行干警对其住房依法搜查。冯某的三层楼房装潢高档,保险柜中存放多套金银首饰和玉石吊坠,冯某、徐某夫妻二人先后购买三份保险且均在保险期内,执行人员固定了相关证据,并对冯某说服教育,劝其尽快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否则将涉嫌拒执犯罪,冯某表示愿意配合。

在被执行人党某某家中劝说其履行判决义务时,其持刀抗拒执法,执行人员迅速反应,配合得当,留守干警增援及时,顺利将其制服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不论被执行人撒泼耍横暴力阻碍还是无病呻吟消极抵抗,都不能逃避其应尽的法律义务,更不会阻碍执行干警们的坚定步伐。

队伍集结准备行动

此次南部乡镇集中执行,共拘留被执行人25名,实结和部分结案11件,到位金额22万余元,其中一名被执行人提供了铲车担保,战果还在进一步扩大中。下一步要抓紧时间消化该批案件,在说服教育的基础上使一部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对一些顽固抗拒的也绝不手软,符合拒执、妨害公务等犯罪的要严厉打击,“老赖”无处可藏、无心可安、无福可享。(王建华、李晓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