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浓浓同学情 中秋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6-09-19 09:08:19   来源:幸福采桑   我有话说


9月15日,正值中秋佳节,家家户户沉浸在团聚的愉悦气氛中,采桑镇狐王洞村的一户农家小院,也因为一群人的到来,涌动着浓浓的爱心与温暖。

 

这户人家原来的主人叫张松昌,2012年他不幸因病去世,留下残疾的母亲和弟弟,还有两个孩子全靠妻子一人在县城辛苦打工抚养。家庭的重担全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日子过得举步维艰。

 

张松昌的同学们在一次聚会中得知他家的困难情况,回忆起往日的同学深情,都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老同学的家人渡过难关,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中送炭。在同班同学采桑镇大岭沟村支部书记郝真卫和同学董晓云的倡议下,大家通过现金、微信红包等方式向张松昌家捐款,100、200、2000、3000……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共59人参加捐款,筹集了16250元现金。其中在外地建筑公司担任项目经理的老同学郭永青捐款3000元,宋文亮、宋爱军、董晓云分别捐款捐款2000元。狐王洞村优秀企业家代表、河南祥记建筑公司董事长尚振兵也被大家的深情所感动,拿出了500元现金加入捐款行列,并表示该户作为自己的精准扶贫帮扶户之一,今后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时值中秋佳节,大家都希望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能为张松昌家送去一些温暖和祝福。于是20多名同学代表自发带着月饼、大米、面粉、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在采桑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郝瑞军和狐王洞村支书尚全江的带领下,到家中看望张松昌的家人。面对大家的到来,张松昌的家人十分惊喜和感动,年迈的母亲和妻子忍不住留下了眼泪。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表达出对老同学的怀念和对他的家人的关心。“松昌虽然走了,但是我们都是你们的亲人,以后有困难一定要联系我们”,说着同时把同学通讯录递到了张松昌妻子的手中。在场的人们都被这深厚的同学情谊和爱心所感染着。

 

最后,采桑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郝瑞军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说,这次的爱心捐助活动充分体现了几十年的同学深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精神也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和大力提倡。同时,采桑镇也会继续落实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调动各方力量为贫困户寻找脱贫致富的出路,早日让困难家庭走出贫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