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纪实:林州爱心妈妈陪孤困儿童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16-09-15 19:19:59   作者:文/王长顺 靳晓彬 图/彭小东   我有话说

“和妈妈一起吃月饼,我很快乐。”

这是在八月十五前夕,林州市爱心妈妈举行的“爱心妈妈陪孤困儿童共度中秋”活动中听到王玉英说的内心话。

下午,爱心妈妈们带着受助儿童来到月饼坊亲手制作月饼,老师讲步骤,爱心妈妈和孩子动手一起做,场面不仅仅是温馨,更多的是一种欢乐,看着孩子们能过 和爱心妈妈们放开心的一起做月饼。爱心妈妈杨杨艳萍笑了,真心的笑了,好,好,好,孩子们的心终于放开了,说着说着在玻璃门外观看孩子月饼的她,不由自主 的留下了泪水。

      这些孩子是爱心妈妈们的心头肉啊,看着孩子们活泼可爱的样子,我想向所有的爱心妈妈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是因为你们的存在,才让孩子的心充满了家的温暖。

       回 头看看,在来月饼坊的车上,在爱心妈妈贾文慧的带头下,孩子们在车上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孩子们边唱边哭,也许是他们真的感受到了母爱的存在。过中秋 呢,不能让孩子流泪了,贾文慧赶忙带着其他爱心妈妈们唱起了豫剧。车上沉默着,突然不知那个孩子再次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次孩子们自发的跟着唱了起 来,孩子们抱着自己的爱心妈妈,这次流泪的不是孩子了,是我们的爱心妈妈们。

       大雨,不再下,屋内日处处温暖人心,一个举动,换回一片掌声。

在“妈妈,别走!”的哭喊声中失去母爱,小玉英跟着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爸爸、八十岁高龄的奶奶在大山深处有苦只能跟峻岭说。

八月十五,只是在日历上用红色显示着,吃月饼从来都不是她的奢望。

天将今夜月,一遍洗寰瀛。

能变人间世,翛然是正军。

爱心妈妈在牛正军的带领下,深入老林,访贫问苦,让王玉英心中的妈妈失而复得。

活动悲壮。

一段视频将视野拉回到那个不堪日,满头污垢,满身破烂,满目呆滞,满眼无光。

哭声,叹声,哀求声,声声揪断心肠。

没有人能抵得住,没有人会不轻弹。

听听高金外祖父的绝望吧:

“我今年八十二岁了,我女儿出学后做生意,结识了我都不知道是哪儿的对象,女儿怀孕后男人就失踪了,没多久就生下外甥女儿高金,女儿靠着打工拾废品养活女儿供其上学。”

好事不成双,灾祸却赶趟儿。

外祖母不幸病逝了,母亲又患了乳腺癌。

“乳腺癌不是要命的病,可是因为没钱,却偏偏要了女儿的命。这时光可怎么过呀?费多大代价也要养活她。”

这就是男人,顶天立地的男人!

“靠着修鞋,一天挣个十来八块的,将就着过,一直能过一直过,啥时不行啥时说。”

八十老汉去开荒,一天不死也得过时光。

难而不畏,是红旗渠儿女的精神;爱老慈幼,是太行山铸成的风骨。

昔日有包公嫂娘的美谈,今日有少祥婶娘的颂歌。

一个不到三十岁的青年女子,刚嫁入他门,就做起了“妈妈”,孤单的小少祥偎依在她的怀里,重温着母爱的快乐。

掌声回报在赵慧娘家人的善良中:

“少祥没了爸爸妈妈了,你要对他好开些,过年过节的要带着孩子来家来,自己的孩子带不过来,也一定带少祥过来。”

爱有感恩,爱有感动。

在市直九中就读的14岁女孩儿高金感动地说:

“今年的中秋节是我长这么大过得最开心的一年。爱心妈妈对我真是太好了,我无以为报,只能用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她们!”

朴实的老人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一个劲的说:

“共产党好,爱心妈妈好,你们都是好人啊!”

爱 心妈妈教养出的第一个大学生李荣珍,在大学期间李荣珍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她进入了学生会,并且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今年,又光荣的成为 了一名预备党员。她说:“我现在正在接受着爱心妈妈的爱,我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爱。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去感恩、去传递爱心!”

情有触发,爱在飞扬。

又一支“女子别动队”加盟爱心妈妈,让爱心妈妈阵容更大,实力更强。

一人伸出一只手,孤困儿童不孤单。

“我不想有什么丰功伟绩,也不想做的惊天动地,我只想默默无闻地把妈妈的爱送给孩子,让孩子有一个呵护他、爱护他的家庭。将来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而且会越做越好,让孩子们茁壮成长,直到把他们抚养成人。”

掏心窝子的话,感动全场,赢来爱心最高峰。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

来自郑州的鞋门论道的爱心人士代表给孩子们送来了100个文具盒,100个书包,100双鞋;

来自国家电网小红帽服务队的爱心团队送来了20袋大米;

现场观众,爱心妈妈,爱心人士纷纷走到孩子们面前,把爱心塞进捐款箱,一刹那, 32540元感动的孤童们深深地鞠起了躬。

     捐 款最后一刻,有一位爱心人士,留下了一封信,他说,牛书记,您好,我看了今天的演出,深受感动,因为有特殊的事情,我不能在现场捐款,希望您将信封里的五 百块钱帮我捐给孩子。苍劲有力的字体,代表了他对孩子的关心和呵护,我们不知道怎么表达这份谢意,我们只能向您表示,我们以后会用更大的动力去呵护每一位 孩子。

月圆相聚,欢乐中秋。

孩子们拿起下午自己做的月饼,一口一口的喂妈妈,妈妈瓣下一小块儿,塞进了孩子嘴里。

笑啊,乐啊。

浑身的精神倍增,来场游戏绝对上乘。

爱心妈妈与结对儿童互动,亲子游戏,使孩子们脸上洋溢着从没有过的幸福笑容。

难忘今宵。

大文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银录激昂赋诗一首:

“红旗渠畔大爱无疆,爱心妈妈声名远扬;

金秋佳节母女团聚,真情实意诉尽衷肠;

美善林州处处有爱,幸福家园充满希望!”

催泪,催情,摧肝肠。

爱心妈妈理事长、林州市太阳国际城市中心董事长牛正深有感触地说:

“四年了,看着这些孩子慢慢长大,我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四年来爱心妈妈们付出的太多了,她们一如既往的抚养着这些孩子,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下,孩子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美好,不只属于月光,在今天,在爱心妈妈怀里,孤困儿童一样享有美好的时光。

祝福,不幸中的幸运儿;祝福,平凡而伟大的爱心妈妈!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