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多措并举抓禁烧 全力以赴战“三秋”

  发布日期:2016-09-14 18:00:19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为切实抓好“三秋”秸秆禁烧工作,东姚镇多措并举,疏堵结合,全力以赴抓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今秋“不着一把火,不冐一处烟”的目标。

 

一是多形式宣传。出动宣传车3辆,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同时,各村积极召开宣传动员会,引导农户自觉参与禁烧,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多渠道疏堵。拓宽各类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途径,鼓励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农作物秸秆收储和综合利用,逐步形成以秸秆直接还田为主,青储饲用等为补充的多渠道综合利用格局,从根本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三是多形式保障。实施包保责任制,即三大班子领导包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地块“四联包”的立体责任网络。建立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以行政村为网格单元,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禁烧方案,镇逐村评估,并督促落实。

 

四是多方位追责。严禁“第一把火”,发生第一把火的村,在所在地召开现场会,对村支书、主任约谈,在年底考核中一票否决。严格责任追究,对焚烧情况严重,造成恶性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