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原康东掌有个“老师妈妈”

  发布日期:2016-09-13 23:27:59   来源:红旗渠网   作者:王 瑶   我有话说

原康镇东掌学校付苏荣老师义务为学生做午饭的事在东掌村传为美谈。

今年春节过后,付老师还住在学校。一天,二年级学生李子恩的妈妈应老师之邀来学校座谈。付老师侧面了解到,李子恩是从山区重兴店随改嫁母亲来到东掌学校就读的。由于母亲和继父从事民宅支模型的工作,经常中午不回家吃午饭。李子恩回家后自己泡一包方便面或者热些剩饭,电视一直看到快上课了才往学校走,有时和伙伴在家里打闹一中午。

“让他自己做饭,既吃不好,也容易出事。那样吧,你们哪天忙的时候,告诉我一声,让他在我这里吃。”付苏荣对李子恩的妈妈说。李子恩的妈妈再三推辞,最后还是盛情难却,不好意思地答应了。

一个同事对付老师说:“你找这个啰嗦干啥呢?”付苏荣说:“我家每天都剩饭,就当他为我处理饭呢。”

话是这么说,付老师事却不是这么做的。付老师家的孩子爱吃土豆片,她以为小孩子都爱吃这个,就做了几次炒土豆片,却发现李子恩吃得很少。在她再三追问下,才知道李子恩的老家重兴店盛产土豆,他吃腻了。从此,付老师极少用土豆做菜。

天渐渐热了,付老师搬回娘家住了。每当需要为李子恩做午饭时,就给父亲打个电话多报一个人的饭,放学的时候,叫上李子恩。付老师的爱人,以及她全家都没有反对过为一个学生做饭。

一次,李子恩在付苏荣家吃午饭时随口叫了付老师一声“妈”。是啊,付老师尽挑自己可口的饭菜做,时常辅导功课,还要照顾自己午睡,不是自己的妈妈却胜似自己的妈妈。

村民们知道这件事后,都逗李子恩,让他叫付老师“老师妈妈”。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