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11 16:04:55   来源:林州市教育体育局   我有话说

  9月10日上午,教体局在市九中召开2016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教体局领导班子,局机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学校校长,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计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培森局长作重要讲话

▲郭长生副局长主持会议

▲牛少宇副局长宣读表彰文件

高瞻远瞩    指明方向

杨培森局长

在林州市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同志们:

今天是第32个教师节,我们在这里召开庆祝表彰大会。首先,我代表教体局党组,向全市广大教体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是我市教体系统各项工作再获丰收的一年,突出表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高考。高考是我们林州的一张名片、一张王牌。今年我们的高考再创佳绩,林州一中有14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港大等名校,各高中学校成绩都有明显提升。林州高考在全省牢固占领了第一方阵的位置,多年如此,实属不易。

二 是课改。课改是林州教育的又一张名片。过去一学年,我市课改继续保持了扩展、提升的态势,从小学到中学,从市直到乡镇,课改的力度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 高。市二实小、市直八小分别承办了全国课改现场会,横水镇中心小学今年10月份还要承办全国乡镇课改现场会,林州老师走向全国,全国老师走向林州,林州课 改正在产生全国性影响。

三是学校建设。2016年我市共有97个学校建设项目,总投资3.7亿元,总建筑面积突破了20万平方米,学校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在林州,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正在变成现实。

四是教育信息化。配合林州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我们通过公开招标,投资6000多万元,全面推开“三通两平台”建设,林州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已上到一个新台阶。

五是体育工作。体育工作也是我们的出彩之处,今年我们组织了全民运动会、国际滑翔赛、中韩自行车比赛以及登山、游泳、足球等多项赛事,全面提升了林州的体育水平。特别是全民运动会精彩纷呈,受到了各级领导、方方面面的高度评价。

六 是学校管理。学校的特色办学、常规管理、学校安全、文化建设、日行一善、青爱工程等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的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工作上周已圆满结束, 去年,我市的贷款人数达到6000人,贷款额突破5000万元,今年的形势更好,贷款人数达到10700人,贷款额突破8000万元。

总之,2015—2016学年是林州教育史上的又一个丰收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位校长的奋发有为、励精图治,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

现在新学年已经开始,新学年怎么办?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教 师节前夕,市委书记王军、市人大副主任李正、市政协副主席程水义、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志国等领导视察了陵阳镇永和希望小学、陵阳镇中学、林钢学校、市二实小 北校区、中科院幼儿园林州教育实验园和市一中西校区,并在市一中西校区召开了座谈会,王军书记提出了林州教育要实施三年提升工程,下一步,我们教体系统要 落实王书记的要求,实现六个提升。

一是要提升学校建设水平。过去五年,林州的学校建设在全省各县级市中投资力度是最大的,现在市委、市政府 的投资决心更大,未来三年时间,我们将投资30个亿,新建30多所学校,以适应城市化进程的需要。同时,市委、市政府还规划了林州的高等教育,计划投资 20个亿,建设职教园区,并且要按照景区的标准设计校区,把校区建成景区,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二是要提升教学水平。要把我们的课 堂教学改革从小学向中学、从语文学科向其他各学科全面推广。课改成绩巨大,但问题也很突出,不平衡是最突出问题,各学校之间、各学段之间、乡镇与市区之间 都存在不平衡。在此,我强调三点:一是课改重中之重的地位不能动摇;二是校长是课改第一责任人的地位不能动摇;三是课改工作是衡量学校工作好坏主要标准的 地位不能动摇。各学校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扎扎实实把课改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三是提升管理水平。校长的主要任务是抓管理。在管理上,下一 步是三个发展方向。一是科学化,就是要尊重教育规律;二是法制化,就是要制度治校;三是人性化。要把科学化作为管理的基础,法制化作为管理的保障,人性化 作为提高管理水平的关键。学校的章程建设要迅速铺开,各学校在章程建设上要结合科学化、法制化、人性化,使学校管理水平上到一个新台阶。

四是提升教师与校长水平。要培养名教师、名校长。在培养名教师、名校长上要舍得投入,要和先进地区、先进学校结对子。坚持创新与开放,通过创新与开放提升教师水平。好教师、好校长的标准有三条:一是有成绩,二是有成果,三是有思想。大家要围绕这三条来提升自身水平。

五 是要提升环境水平。林州正在开展全域式景区建设,我们教体系统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各学校要在美丽校园建设上出亮点,把干 净、美丽、有文化、有主题作为美丽校园的标准,市直三小、市二实小等校已经做了很好的尝试。下一步,各学校要开动脑筋,在美丽校园建设上提升水平。

六是提升规范化办学水平。我们要长期坚持“规范、创新、开放”的方针。今年是教体系统问责年,我们一定要讲规矩,要有法制意识,不要违规、不要触动红线。

林 州现在的定位是“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与过去相比,这是一种新的提升。教体系统必须突出提升这个主旋律,努力把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今天受 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必须要发挥引领作用、示范作用、表率作用,在提升各项工作上发挥自己的作用。我相信,只要我们的校长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只 要我们的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我们的各项工作一定能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谢谢大家!

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

  杨培森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教体局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分享经验    全面提升

▲市一中教师 付永丰

▲市七中教师 李艳芳

▲市直三小教师 金丽平

▲横水镇中心小学校长 李向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