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召开2016年新招聘教师择岗大会

  发布日期:2016-09-10 17:08:46   来源:林州市教育体育局   我有话说

9 月8日下午,林州市召开了2016年新招聘教师择岗大会,市纪委、市编办、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和市教体局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杨培森局长作了重要讲话,郭长 生副局长主持了会议,全市新招聘的200名教师分学科、按成绩依次进行了公开择岗。整个择岗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现将杨培森局长在择岗大会上的讲话摘要如下:

    一、祝贺。公开招聘考试竞争非常激烈,200名新教师从中脱颖而出,为林州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向大家表示祝贺。

    二、 介绍一下择岗办法。工作分配是一个敏感话题,总体来讲有三种分配办法。第一种是领导安排,第二种是电脑派位,即通过随机的电脑派位确定大家的去向,第三种 就是今天咱们这种择岗办法。刚才大家都经历了择岗,已经体验了这种择岗办法的三个特点,即岗位公开、自主择岗、成绩优先。在上述三种分配办法中,咱们这种 择岗办法是比较科学、比较合理的。第一、体现了公开、公正,第二、体现了激励原则,成绩优先,第三、体现了人性化,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住址,选择适合 的岗位。之所以采取这种办法择岗,是希望大家从一进入教育系统开始就感受到制度的力量、规则的力量、机制的力量。可以说,这种择岗办法实施几年来,效果很 好,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肯定。

   三、希望与要求。    

 要了解林州。热爱林州的前提是了解林州。关于林州,在座的新教师中有的是林州人,有一部分是外地人,大家以前长期在学校,对林州缺乏了解。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认识林州:

    一、 林州是政治大市。这是林州的突出特点。在全国范围内,林州是有政治地位的。林州是红旗渠的故乡,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突出代表。江泽民、胡锦涛两任 总书记都到过林州,对红旗渠给予了高度评价。近年来,刘云山、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林州调研。我讲这些就是希望大家认识到林州是个政治大市,在全 国很有政治影响。

    二、林州是经济大市。林州的经济总量长期以来在全省处于前十强位置。林州的建筑业、汽配等都是支柱产业。林州的人均存款、社会储蓄余额连续42年排名全省第一,林州100多万人口,银行存款达到480多亿。

    三、 林州是旅游大市。林州的红旗渠和太行大峡谷风景区都是国家4A级景区。林州提出的发展四部曲,前三部就是十万大军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现在正在谱写第 四部曲美太行。林州的城市定位是“红绿蓝”生态旅游城市,“红”是指红旗渠红色旅游,“绿”是指太行大峡谷生态旅游,“蓝”是指滑翔蓝天旅游,旅游业在林 州占有非常突出的地位,去年来林州旅游的韩国人突破了15万人。

    四、林州是教育大市。市委书记王军说,林州市有四张名片,分别是红 旗渠、建筑、教育和慈善。林州教育大市的支撑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高考。林州的高考连续多年在全省居于前列,每年升入清华、北大的人数都达十多人,近年来, 升入香港中文大学等名校的人数也是不断增长。二是林州的课堂教学改革。林州的课堂教学改革目前已经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最前面。全国语文主题学习现场会连续两 年在林州召开,今年,乡镇课改教学研讨会又要在横水镇举行。市二实小的教师到全国21个省市作课、传经送宝,全国也有20多个省市的教师到市二实小参观学 习。这些事例充分说明了林州课改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重要地位。三是学校慈善。慈善教育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以来,也取得了全国性影响。特别是“日行一善”活动 使学校德育工作提升到了新的水平。我们的“青爱工程”建设也走在全国前列。去年春节前夕,市委书记王军应邀出席了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第二届青少年艾滋病 防治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言,受到全国300多家媒体的报道,产生了全国性影响。四是学校建设。近几年来,我市学校建设突飞猛进,在全市教育建筑总面积120 万平方米中,有40万平方米是近五年建设的。王书记还提出了林州教育三年提升工程,计划向教育投入30多个亿,让全市人民享受优质教育,可见市委市政府对 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五是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去年我市贷款6000人,贷款额5000多万元,今年贷款人数达到10700人,贷款额累计达1.4亿元, 从贷款比例和金额上来说,林州在全省18个地市中排名第一。

之所以讲这些,就是希望大家了解林州教育,热爱林州教育。

     希望大家要追求卓越。从今天这次择岗大会开始,大家就从学生身份变成了教师身份,对个人来讲是人生中的一次根本性转变。大家要把卓越作为自己的追求,把 名师当成自己的目标,把改进养成习惯。如果能够坚持这几点,大家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后,就一定能够很快适应工作,就一定能够崭露头角,就一定能够成为林州教 育的脊梁。近年来,无论市直学校还是乡镇学校,都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教师,其影响的范围不仅是在林州,而且是全国性的。

       今天,我们200位新教师作为新鲜血液注入林州教师队伍,只要大家都能把正能量发挥到极致,对林州教育来讲,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就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按照定位来规划自己的人生,这样就一定能够对林州教育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择岗大会现场

▲择岗大会现场

▲择岗大会现场

▲择岗大会现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