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桂林派出所抓获一个系列盗窃团伙

  发布日期:2016-09-07 17:58:30   来源:林州公安   作者:王瑶 郭宙鹏   我有话说

随着科技越来越进步,这年头,做贼也得掌握点“技术”。这不,林州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抓获一个系列盗窃团伙,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专门负责给所盗电动自行车、 三轮车重接电路,以致电动车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也能发电行驶。他们专门瞅准乡村集市,流窜作案八起,涉案价值30000余元。

“在林州市桂林镇南马巷村集市,路旁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被盗。” 2016年8月24日17时,林州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

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勘验现场、缜密侦查过程中,18时许,又有群众报警称:在桂林镇南马巷村集市上电动三轮车被盗。民警从现场勘查和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等方面入手进行分析,初步判断两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

一个下午实施两次盗窃,犯罪分子气焰十分嚣张。桂林派出所增派警力,对案发现场周围及沿途视频监控进行全面调取筛查。

民警初步确定嫌疑人为一男两女,寻找作案目标时,其三人共同骑一辆红色摩托车。盗窃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后,三人各骑一辆交通工具向合涧镇辛安村方向逃离。

民警继续顺线追踪,不放过视频监控中出现的任何蛛丝马迹,经过周密的研判分析和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信息。

8月27日,民警先后转战合涧辛安、客运南站及林钢生活区将三名涉案嫌疑人依次抓捕归案。并在犯罪嫌疑人住处查获了被盗的电动三轮车四辆和电动自行车一辆。

为了深挖余罪,扩大战果,民警将该三名犯罪嫌疑人与2016年3月27日和7月22日在桂林镇三井村集市两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的嫌疑人特征进行比较,确定为同一伙人所为,成功带破桂林镇和合涧镇2016年以来新发的六起电动车被盗案。

在铁证面前,该犯罪团伙成员李某、任某、未某对自己在桂林镇、合涧镇等地流窜盗窃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 罪嫌疑人李某(男)与任某(女)都有犯罪前科,二人相约去盗窃后,任某又拉拢自己的朋友未某一起参与盗窃。该团伙专门瞅准乡村集会人员混杂的时机下手,每 次锁定作案目标之后,李某先技术性开锁,任某和未某将电动车推到没人的地方,李某再将电动车原有线路剪断进行重接通电,以致两名女犯罪嫌疑人能顺利将被盗 赃物转移。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林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